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工程院谢和平院士做客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开展学术讲座

作者 : 工程学部 王琴

日期 : 2020-11-29
摘要
2020年11月29日下午,中国工程院谢和平院士受邀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A区国际会议厅开展了以“工程科学中的几个力学基本问题:应该深入开展力学理论研究”为主题的学术讲座。

2020年11月29日下午,受资源与安全学院、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邀请,中国工程院院士谢和平做客重庆大学工程科学前沿讲坛,在A区国际会议厅开展了以“工程科学中的几个力学基本问题:应该深入开展力学理论研究”为主题的学术讲座。中国工程院院士鲜学福、中科院武汉岩土所院士杨春和、中国矿业大学教授鞠杨、北京科技大学教授何学秋、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固定成员以及硕士、博士研究生等七百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本次活动以线下、线上结合的形式同步进行。

1-调整.jpg

讲座开始之前,资源与安全学院院长、煤矿灾害动力学与控制国家重点实验室主任卢义玉教授对谢和平院士及参会专家和嘉宾进行了介绍,对前来听讲座的专家、老师及同学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

讲座中,谢和平系统地介绍了深地科学中的深部原位岩石力学理论、致密岩体流态资源开采中的体破裂理论、三维光弹(塑)性力学理论、工程扰动岩体动力学理论,并且提出了月基保真取芯探矿技术构想,探讨工程科学中的新的力学方向和理论以及相关的变革性和颠覆性技术。报告时长2小时,报告结束后,谢和平同与会师生开展了深入的交流,并对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一一作了细致的解答。

2-调整.jpg

受工程学部之托,卢义玉向谢和平赠送了工程科学前沿讲坛纪念奖牌,报告在全场热烈的掌声中结束。

3-调整.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