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2020年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专家组到我校进行现场检查

作者 : 人事处 闫书帝

日期 : 2020-12-02
摘要
为持续推进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按照《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暂行办法》的要求,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12月1日至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专家组对我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为持续推进教育部直属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按照《高校教师职称评审监管暂行办法》的要求,受教育部教师工作司委托,12月1日至2日,中国高等教育学会组织专家组对我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进行现场检查。

中国高等教育学会副会长、秘书长姜恩来担任观察员,陕西师范大学副校长李磊担任专家组组长,专家组成员包括天津大学人事处处长杜青、同济大学人事处处长黄雨、浙江大学人事处处长刘继荣、西南大学宣传部副部长、出版社与期刊社党委书记杨毅。四川大学人事处职称科科长朱莉、陕西师范大学人事处师资科科长鲜路、中国高等教育学会事业发展部陈超群为工作组秘书。

12月1日晚,专家组工作协调会在我校科苑戴斯酒店4楼1号会议室召开。姜恩来出席会议并讲话,希望专家组严格按照工作要求,以客观、公正的态度完成本次现场评审监管工作。专家组组长李磊代表专家组表态并布置工作。

8.jpg

姜恩来讲话

7.jpg

专家协调会现场

12月2日,重庆大学教师职称评审监管工作现场检查汇报会在主教学楼504会议室召开。专家组成员、重庆大学副校长明炬、人事处处长邓绍江、相关机关职能部门负责人、各学部学院分管领导代表、中青年教师代表等近70人参加了本次汇报会。会议由专家组组长李磊主持。

6.jpg

职称工作汇报会现场

5.jpg

李磊主持会议

明炬代表学校致欢迎辞。明炬表示,教师是高校事业发展的关键,职称评审是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引导教师职业发展的“指挥棒”,学校始终高度重视职称评审工作,取得了不少优秀的改革成果。学校将积极配合好专家组的各项工作,认真吸纳各位专家提出的宝贵的指导意见和建议,促进学校教师职务评审各项工作再上新台阶。

4.jpg

明炬致辞

邓绍江代表学校作职称评审工作汇报,介绍了学校职称评审工作整体情况,从坚定正确政治方向、制定科学评审制度、规范执行评审程序、保证公正评审结果等四个方面对学校职称评审工作进行了归纳梳理,总结了学校职称评审工作的特色、改革的亮点并分析了存在的问题,指出了学校下一步职称改革的整体方向。

3.jpg

邓绍江汇报职称评审工作整体情况

专家组先后召开了学部/学院分管领导、中青年教师代表座谈会,访谈了相关人员,调阅了近三年学校、学院职称评审各类档案材料,并与部分申诉人员、近三年未获职称晋升人员及基层人事工作人员进行一对一访谈,重点考察学校职称评审工作的政治方向、评审制度、评审程序、评审结果和特色工作等内容。在合议环节,专家组就现场检查情况进行了讨论和梳理,随后将形成书面考察意见反馈至我校。

2.jpg

座谈会现场

1.jpg

专家查阅档案资料

未来,学校将继续深入贯彻落实国家相关文件指示精神,进一步强化主体责任,根据专家组成员提出的宝贵的指导意见,持续推进我校教师职称评审工作和人才评价工作改革,努力打造一支一流的师资队伍,为实现我校“双一流”建设目标提供坚实的人才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