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管学院2020级年级大会暨学习分享会召开

日期 : 2020-12-03
摘要
为解答20级新生的疑惑,引导他们作出适合自己的学业规划,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德育助理万嘉昊于2020年11月28日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31教室组织举办了经管学院2020级年级大会。17级金融班韩硕和17级营销班杨雨濛受邀出席会议,给新生们分享了大学保研、竞赛方面的经验。

为解答20级新生的疑惑,引导他们作出适合自己的学业规划,激发他们提升自我的热情,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以下简称经管学院)德育助理万嘉昊于2020年11月28日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231教室组织举办了经管学院2020级年级大会。17级金融班韩硕同学和17级营销班杨雨濛同学出席会议,给新生们分享了大学保研、竞赛方面的经验。 图片1.png

韩硕就新生们关注的成绩、奖学金、保研等方面分享了自己的经历以及从中收获的经验与教训。韩硕提到,由于三年前参加过类似的会议,他受益匪浅,因此非常乐意给正在迷茫期的同学们提供帮助,将经管人的优秀品质和习惯传承下去。在分享中,韩硕强调了大学学习的重要性,并希望同学们能够广泛阅读,利用课外学习的时间,提升自己综合素质。在讲到“自我修养”时,韩硕通过“事,市,势”三个层面展开,讲述了经管人应有的转变阶段。

杨雨濛为大家介绍创新和创业大赛的相关信息,并分享了自己参加双创赛的经验。在讲述参与竞赛的意义时,她提到,竞赛的过程在促进个人的能力提升方面意义重大,于同学们而言,这也是能够在大学中积攒的宝贵财富。在她的分享中,同学们受益匪浅,对于原本困惑不已的问题有了清晰的认知,也对个人的竞赛之路有了一定规划。

图片2.png

韩硕、万嘉昊、杨雨濛三位主讲人分享了一些于同学们有益的公众号和网站,供大家对创新创业大赛、升学等信息有更及时、更全面的了解。三位主讲人通过案例告诉同学们,大学就是一个选择的平台,大学里的选择是有无限可能的。

有奖问答环节,同学们表现活跃,积极提出了与升学、竞赛、志愿活动等相关的问题,三位主讲人热情而细致地回答大家的问题,并且结合个人经历补充自己的看法,提出实用可靠的建议。活动还设计了线上问答环节,同学们在会议结束后仍可通过线上提问获得有效建议。 图片3.png

会议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希望能够像这三位主讲人一样,在重大成长为更优秀的人。同学们收获满满,此次会议,不仅给他们打了预防针,还让他们明白选择前进方向的多样性及重要性。积极准备并从容应对将要发生的事情,明确自己的未来的路线,并向着目标不懈努力,就能够向着优秀迈步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