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化学化工学院举行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日期 : 2020-12-03
摘要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2020年12月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根据学校党委的统一部署和要求,2020年12月3日下午,化学化工学院党委在虎溪校区理科楼LA101召开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会,由学院党委书记刘仁龙为学院全体教职工、学生代表作题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 凝心聚力 谱写学院发展新篇章》的专题报告。

1_副本.jpg

 刘仁龙从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历史意义切入,强调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交汇的重要历史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他详细介绍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的建议》起草过程、制定情况和突出特点,重点从新发展形势、新发展阶段、新发展格局三个方面讲解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的重要内容。其中,关于建设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刘仁龙介绍道,一是加快科技自立自强,二是推动产业链供应链优化升级,三是加快培育完整内需体系,四是推动城乡区域协调发展,五是提高人民生活品质,六是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七是牢牢守住安全发展底线。

微信图片_20201203174605_副本.jpg

在学院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这个部分,刘仁龙要求各党支部及系、中心、室要精心组织,把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党员及领导干部要带头学懂弄通做实,用心学进去、用情讲出来、用力做起来。要坚决贯彻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永葆立德树人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