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二届“红船杯”研究生“四史” 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举行

日期 : 2020-12-07
摘要
为深入开展“四史”学习教育,引导我校研究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巩固战“疫”成果,在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的指导下,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开展重庆大学第二届“红船杯”研究生“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九十九周年之际,为深入贯彻落实《教育部办公厅印发<关于开展“网上重走长征路”暨推动“四史”学习教育的工作方案>的通知》,将“四史”学习教育融入研究生成长成才过程中,激发研究生爱党爱国的责任感、使命感,以学促行、以学固本,普及科学防护知识,巩固战“疫”成果,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二届“红船杯”研究生“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于11月16日至12月7日开展。

图片1.jpg

本次知识竞赛分为初赛、复赛和决赛三个阶段:初赛共有来自32个学院的3221名研究生报名参与线上答题测试。共有588名研究生在初赛中脱颖而出,组成147支队伍参与闭卷笔试。最终来自公共管理学院、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电气工程学院、建筑城规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法学院、环境与生态学院、汽车工程学院的8支代表队力克群英,挺进决赛。

图片2.jpg

2020年12月7日晚,重庆大学第二届“红船杯”研究生“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决赛在重庆大学B区模拟法庭举行。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副部长林鉴军、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罗敏老师达到决赛现场。来自各个学院的分团委书记、亲友团和观众代表到场为参赛队伍加油助威,决赛通过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Bilibili账号进行同步线上直播。图片3.jpg

决赛中,8支代表队被分为A、B两组,进行小组内积分赛、抢答赛,由各小组的第二名争夺季军、各小组的第一名争夺冠军。决赛题目涵盖了党史、社会主义发展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六个知识专题。8支代表队展开激烈角逐,最终电气工程学院代表队荣获冠军,马克思主义学院代表队荣获亚军,建筑城规学院代表队荣获季军。图片4.jpg

至此,重庆大学第二届“红船杯”研究生“四史”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知识竞赛落幕。本次知识竞赛丰富了同学们的课外活动,拓宽了我校研究生的认知视野,为提高同学们的团队合作能力,深化广大研究生对“四史”的学习理解和巩固战“疫”成果提供了助力。

图片5.jpg

 摄影:刘孟秋、冯瑶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