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教育部关工委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赴重庆调研会

日期 : 2020-12-11
摘要
教育部关工委赴重庆工作调研会12月10日在重庆市教委召开,教育部关工委、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重庆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教育部关工委赴重庆工作调研会12月10日在重庆市教委召开,教育部关工委、重庆市委教育工委、市教委、重庆市教育系统关工委有关负责同志参加。

重庆大学关工委常务副主任肖铁岩参加调研座谈会,并代表学校发言。肖铁岩首先介绍了学校关工委组织学习讲话精神的情况,学校关工委和各二级关工委进行了专题学习和部署,关工委的同志们表示讲话深受鼓舞,要继续贡献力量,积极发挥“五老”的育人优势。

微信图片_888_副本.jpg

 肖铁岩接着介绍了重庆大学关工委工作。学校于1991年成立了关工委,成立之初就有一批德高望重的老同志主动向学校党委请战,积极配合学工部、研工部、团委、各二级学院共同开展育人工作。学校关工委工作机构、规章制度、保障机制健全。关工委工作蓬勃开展,“中华魂”读书活动先后获得全市一等奖和全国比赛奖励,丰富多彩开展“院士回母校”“杰出校友回母校”等活动,积极开展“读懂中国”主题活动,加强与重庆红岩联线工作联系,组织排演“红岩精神故事进校园”,取得了良好的育人效果。

 肖铁岩在发言中指出,关工委工作就是学生工作,工作对象都是学生,只是工作的力量是老同志。关工委老同志可以发挥在长期工作实践中积累的政治、经验、亲情等多方面的优势,成为育人中的有力补充。重庆大学是全国首批“三全育人”综合改革试点高校,老同志也是全员育人的重要力量。长期以来,重庆大学关工委加强与学生工作部门协同,从2019年起设立了重庆大学关工委德育奖学金,通过表彰发挥宣传和示范作用。

肖铁岩表示,重庆大学关工委将于明年迎来成立30周年,学校将举行隆重纪念大会,全面总结关工委30年的工作,表彰为关工委工作做出突出成绩的老同志,部署下一步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