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电气工程学院组织“红岩魂-信仰的力量”专题报告会

日期 : 2020-12-11
摘要
2020年12月10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组织邀“红岩魂-信仰的力量”的专题报告会,原任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中心主任、重庆红岩历史博物馆馆长厉华教授作报告。

2020年12月10日下午,电气工程学院组织邀“红岩魂-信仰的力量”的专题报告会,原任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中心主任、重庆红岩历史博物馆馆长厉华教授作报告。全院教职工和部分学生党员代表共150余人参加报告会。报告会由学院党委副书记孟繁琦主持。

QQ图片20201211113246.jpg

厉华围绕“信仰的力量”这一主题,从“信仰的较量”“忠诚于自己的政治选择”、“狱中八条”“惨痛的历史”等角度切入,深情地讲述了刘国志、张露萍、罗广斌等革命先烈惊心动魄的革命斗争历程,生动地再现了共产党人为民族振兴和人民解放事业抛头颅洒热血的壮举,展示了革命先烈们坚定不移的革命信念、坚韧不拔的革命精神及矢志不渝的革命气节。生动反映了“红岩魂”的精神内涵,有力诠释了共产党人的信仰。

QQ图片20201211113518.jpg

对于“红岩精神”,习近平总书记曾经深刻指出:“我们要经常想一想红岩先烈们的凛然斗志、英雄气概,时刻用坚定理想信念补精神之钙。”通过厉华教授的报告,我们身临其境式的接受了一次爱国主义教育、革命传统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也为我们“不断补足精神之钙”上了深刻的一课。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坚定理想信念,不忘历史、面向未来,在新时代为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