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第三届“学长学姐引领计划”虎溪专场分享沙龙举行

日期 : 2020-12-12
摘要
2020年12月12日晚7点,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三届“学长学姐引领计划”虎溪专场分享沙龙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50教室举行。

为促进研究生间相互交流,提高学生学术科研能力,推进我校“双一流”高校建设工作,2020年12月12日晚上,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承办的重庆大学第三届“学长学姐引领计划”虎溪专场分享沙龙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50教室举行。本次分享沙龙邀请到了三位优秀的研究生代表,他们分别是化学化工学院2019级博士研究生汪华宇、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伶以及体育学院2018级硕士研究生黄菊。

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2019级博士研究生汪华宇从论文选题、文献检索和科研技能学习三个方面介绍了自己科研生活的经验。汪华宇也从个人经历出发,提醒大家要学会平衡科研与日常生活,可以通过运动、志愿活动等方式给自己解压,保持良好的心情。 

1.jpg

来自化学化工学院的2018级博士研究生张伶以“如何过好研究生生活”为主题,分享了七个小建议,即认识差距后设定合理目标、寻找课题并学会高效率阅读文献、合理安排时间、向师兄师姐学习、学会与导师相处、认真对待研究生生活以及管理好自己的健康。张伶表示,希望大家都能拥有一个快乐幸福的研究生生活。

2.jpg

来自体育学院的2018级硕士研究生黄菊以职业规划为主题,结合亲身经历分享了求职技巧。她强调,在校期间同学们一定要尽力取得优异的学习成绩,认真对待每一门课程,努力提高个人综合能力;在求职过程中要找准目标,并为之努力,不要轻言放弃。

3.jpg

精彩的分享环节结束,现场的同学们积极提问,向研究生代表们提出自己遇到的问题。针对这些问题,几位分享者都十分耐心地做出了解答。 

4.jpg

5.jpg

图片来源:共青团重庆大学研究生委员会学术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