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一行来校访问交流

日期 : 2020-12-15
摘要
12月15日下午,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带队来校访问,双方在一大楼213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探讨校地合作事宜。校长张宗益出席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主持会议。

12月15日下午,广安市委书记李建勤带队来校访问,双方在一大楼213会议室开展座谈交流,探讨校地合作事宜。校长张宗益出席座谈会,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陶举虎主持会议。

座谈会上播放了广安市市情片和重庆大学宣传片。广安市人民政府副市长胡彦军介绍了合作意向,中共广安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洪丽,中共广安市委常委、川渝高竹新区筹委会党委书记陈捷,广安职业技术学院党委书记王建平先后介绍了广安市相关发展情况、川渝高竹新区规划建设情况以及广安职业技术学院情况。重庆大学发规处、教务处、社科处、科发院、国合办和继教学院等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先后介绍了我校相关情况。

会场.jpg

李建勤对重庆大学给予的支持表示感谢,并详细介绍了广安基本情况。他说,广安与重庆山水相连、人文相亲、地缘相邻、产业相近,两地来往密切,合作基础坚实。党中央作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战略部署,中央全面深化改革委员会审议通过《关于新时代振兴中西部高等教育的若干意见》,深化校地合作迎来了重大战略机遇、政策支撑,也具备了坚实的经济基础和人文基础。希望校地双方聚焦智力支持、人才支持、加强生源基地和实训基地建设、合作办学等,进一步细化实化合作事项,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中走在前、作示范。

李书记.jpg

张宗益对李建勤一行来校访问表示热烈欢迎,对近年广安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成就表示祝贺。他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史和“双一流”建设进展情况。他指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川渝两地未来发展带来了新的更大机遇。当前,重庆大学正按照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重庆市委市政府的工作要求,抢抓历史机遇,深度融入西部(重庆)科学城建设,加快推进“双一流”内涵发展、特色发展、高质量发展,努力为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提供强有力的人才、科技、智力支撑。他表示,广安毗邻重庆,区位优势突出,发展潜力巨大,重庆大学将进一步深化与广安市的战略合作,积极参与川渝高竹新区建设,全面助力广安高质量发展,推动校地合作实现共赢局面。

张校长.jpg

重庆大学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重庆市渝北区副区长张广莉参加座谈交流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