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寻校园・现四史”定向越野活动顺利开展

日期 : 2020-12-20
摘要
12月20日下午,由建筑城规学院分团委组织的“不忘初心学‘四史’,砥砺前行担使命”研究生党团活动在重庆大学B区足球场顺利开展。活动的主题是“定向越野:寻校园·现‘四史’”,活动以越野的形式,让同学们在寻找“四史”事件卡片的过程中温“四史”、践初心,铭使命,展风采。

2020年12月20日下午,由建筑城规学院分团委组织的“不忘初心学‘四史’,砥砺前行担使命”研究生党团活动在重庆大学B区足球场顺利开展。活动的主题是“定向越野:寻校园·现‘四史’”,活动以越野的形式,让同学们在寻找“四史”事件卡片的过程中温“四史”、践初心,铭使命,展风采。迎着熹微的冬日暖阳,全院148名同学组成的28个小组参与了此次活动,大家纷纷脱下厚重的冬衣,融入到“四史”的红色氛围中去。

1.jpg

活动流程分为五个部分:领取地图、收集卡片、“四史”问题解答、卡片排序和评奖环节。比赛规则是需要参赛同学4-6人组成一个小组,小组成员需要经过重重考验收集到四张“四史”卡片,并将卡片上的事件按所发生或完成的时间与时代进行排序,每组同学会完成一幅独特的历史发展图,并最终汇成一幅完整的“四史”发展脉络图。

各小组在B区足球场领取了越野点位地图,每组成员向着地图上的点位出发,大家争分夺秒,都希望在起跑线上就能夺得先机。活动共设有六个普通点位和一个特殊点位,每个普通点位设有“四史”问答以及不同的趣味游戏,包括:杯子叠叠乐、同心猜歌、计步大挑战、你“话”我猜等、每个游戏环节都构思精巧、妙趣横生。

2.jpg

在回答问题环节,建筑城规学院分团委准备了许多关于“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四史”相关的问题,经过班团活动对“四史”的深入学习,同学们都能迅速冷静作答。遇到不确定的问题时,大家积极讨论,活动现场俨然变成了集体“四史”研讨会议。同学们在活动中挑战了自我,增进了友谊,同时也对“四史”的理解和思考更进了一步。

经过普通点位的游戏答题挑战并获得三张同主题卡片的队伍率先突围,迎接他们的是特殊点位的“不NG挑战”。该环节设有四个关卡:绕口令挑战、蒙眼走路、跳大绳、呼啦圈传递,需要每组成员在规定时间内完成所有项目。同学们根据关卡内容迅速应战,结合组内成员的特长分配不同人员挑战不同关卡。整个过程轻松有趣,充斥着参与同学的阵阵笑声。

成功完成所有游戏答题环节的队伍可额外获得一张指定主题的卡片,接下来小组成员需要根据手中卡片对应的“四史”事件按照时间顺序进行排序,在这一过程中,同学们似乎重回祖国历史的峥嵘岁月,见证了新中国不断发展的历史征程。在所有小组完成挑战后,将根据每组从起点出发到终点完成挑战所用的时间总长进行评奖。李瀚威同学带领下的“学术干饭两手抓”小组以总用时39分8秒的好成绩夺得了本次越野活动的第一名,活动在同学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

3.jpg

4.jpg

本次越野活动旨在让同学们在游戏的过程中了解“四史”的各种重大会议、事件、节点和精神等。同时也培养了同学们团队协作和坚持不懈的精神,同学们在组队游戏和奔跑寻卡的过程中展示了朝阳般青春的活力。

5.jpg

摄影:张文杰 苏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