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共管理学院承办卓越大学MPA联盟第五届联盟会议暨MPA研究生高质量培养讲座

日期 : 2020-12-21
摘要
近日,卓越大学MPA第五届联盟会议暨MPA研究生高质量培养讲座在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召开。部分全国MPA教指委委员以及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卓越大学联盟MPA培养单位的负责同志和专家出席会议。

近日,卓越大学MPA联盟第五届联盟会议暨MPA研究生高质量培养讲座在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召开。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知行书院院长郑晓齐,全国MPA教指委委员、哈尔滨工业大学公共管理系主任米加宁,天津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傅利平,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院长刘炳胜、副院长张鹏,以及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大连理工大学、天津大学、同济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卓越大学联盟MPA培养单位的负责同志和专家出席会议。

1_副本.jpg

开幕式由张鹏主持。刘炳胜致开幕辞,他对出席会议的代表表示热烈欢迎,对卓越大学MPA联盟各培养单位同仁们的莅临表示感谢。郑晓齐在致辞中为本次会议在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顺利召开表示祝贺,随后,他就“抗疫常态下的MPA教育发展思考”做了专题讲座,和与会同仁分享交流。大家积极发言,现场气氛热烈。

MPA研究生高质量培养研讨会中,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教授罗章分享了她在MPA教学中的案例研发——关于“贵州苗寨在历经发展变革中的走向与地方治理之间的摩擦与发展”。会上,与会专家还一起交流了工科型高校如何发展MPA教育、互联网+时代MPA教育管理创新思路等主题,卓越联盟的代表们纷纷介绍了本校的经验,同时抛出问题、共商良策。

2_副本.jpg

会议闭幕式上,重庆大学公共管理学院作为第五届联盟会议的承办方,由张鹏向同济大学MPA中心副主任季禕鸣交接代表卓越大学MPA联盟高质量协同发展的轮值单位旗帜,同济大学代表下届会议承办单位表示将继续办好卓越联盟MPA会议,共同推进MPA教育高质量发展。

3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