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关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党章》

日期 : 2020-12-22
摘要
12月21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会议还就进一步推进《党章》学习做了研究和部署。

为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抓牢抓实机关党建工作,12月21日下午,机关党委召开2020年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第十一次学习会,专题学习《中国共产党章程》。会议由机关党委书记郭兴明主持,机关党委委员参加学习并作交流发言。

微信图片_20201222095434.jpg

会上,郭兴明首先对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章党规的重要论述做了解读,并重点围绕《党章》中党的干部、党的纪律进行了领读领学。郭兴明指出:《关于巩固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的意见》对各级党委(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每年安排1次党章集体学习,党支部每年组织1次党章专题学习交流提出了明确的要求,机关党委要深刻领会、认真落实党中央的要求和部署,既要把党章作为必修课,坚持常学常新、真学真信、知行合一,始终把党章作为加强党性修养的根本标准。又要以党章为镜,自觉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经常对照检查,检视问题不足、切实把党章内化于心、外化于行,永葆共产党人政治本色。

b0dea0b3839c129130c5d2bbbcfa792.jpg

随后,中心组成员围绕党章学习逐一进行了发言,从对党章的认识、为什么要学习党章、党员领导干部如何做学习党章的表率等方面谈了体会和认识。大家一致表示:要把认真学习党章、严格遵守党章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一项基础性经常性工作抓牢抓实抓到位,把党章的学习同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准确把握,确保2020年工作圆满收官,2021年工作开好局,为学校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推进“双一流”建设提供支持和组织保障。

根据工作安排,本次会议还就进一步推进学习《党章》工作做了研究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