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社区办开展住宅区消防安全大检查

日期 : 2020-12-28
摘要
12月28日,社区办全体人员与各业委会、葆力物业公司有关人员,对住宅区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深入排查火灾隐患。

为切实做好火灾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居民生命安全。12月28日,社区办全体人员与各业委会、葆力物业公司有关人员,对住宅区进行了消防安全大检查,深入排查火灾隐患。

76485c984368f9d18d643a5a64ef147.jpg

检查组一行对松林村、柏树村、新华村、东林村、建工新村、建工东村、C校区7个小区的住宅楼进行了全面排查。排查了消防车通道、地下车库、楼道、电梯等重点区域,对楼道堆放易燃可燃材料、私拉乱接电线、占堵疏散通道等进行了检查。

35ed7e131b3d302616d5173c0b86b39.jpg

结合近期高层建筑火灾事故案例,向群众宣传了高层建筑火灾的特点,警醒大家深刻吸取火灾事故教训,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做好防火工作。同时,要求物业公司加大力度对小区楼道堆放的易燃可燃易爆物品在规定的工作日内进行清理,对堆放在户外易燃垃圾进行清运,严禁使用大功率电器。

检查组强调冬春两季是火灾高发期,要提高思想认识,务必采取强有力措施,不留死角、不留盲区。吸取近期火灾事故教训,对存在的问题高度重视,加强自查自纠,同时加大宣传教育力度,开展消防宣传教育活动,提高居民的安全意识。针对元旦、春节等重要节日,加强值班值守,督促落实防范措施,全力确保今冬明春火灾形势持续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