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全国高校美育教育研讨会在我校闭幕

日期 : 2020-12-30
摘要
2020年12月25日至26日,“艺术审美与人文素养构建”—全国高校美育教育研讨会暨全国教育书画学会高等美术教育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召开。研讨会开幕式由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雒三桂主持。

2020年12月25日至26日,“艺术审美与人文素养构建”—全国高校美育教育研讨会暨全国教育书画学会高等美术教育分会2020年学术年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理科楼召开。研讨会开幕式由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院长雒三桂主持。

本次研讨会由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美术教育分会、重庆中国三峡博物馆主办,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美术教育分会理事会成员重庆大学艺术学院联合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管委会、重庆大学美育教育中心联合承办。江南大学副校长张凌浩,中国三峡博物馆馆长唐昌伦,重庆市美术家协会秘书长魏东,重庆大学校长助理、虎溪校区管委会主任夏之宁,四川大学艺术学院学术院长、四川美术学院艺术人文学院院长黄宗贤,四川美术学院副院长张杰,中国人民大学文艺复兴研究院院长丁方,浙江大学艺术人文学院黄厚明,全国教育书画协会高等美术教育分会秘书长、清华大学美术学院教授李睦,陕西师范大学美术学院院长冯民生,南京艺术学院艺术教育高等研究院院长顾平,北京邮电大学美育教育中心主任李霞,西南大学美术学院院长段运冬,重庆大学艺术学院党委书记张承康、副院长张楠木、夏进军,以及来自于北京大学、河南大学、江南大学、陕西师范大学、西北民族大学等一百余所高校的艺术类院校院长、教授、美育教育中心主任和从事美育工作的专任教师150余人参加了现场会议。

甘宇平给研讨会发来了热情洋溢的贺信,魏东、李睦、张凌浩、唐昌伦、夏之宁等分别代表各部门在开幕式上发表致辞。开幕式后,举行了重庆大学美育教育中心揭牌仪式。

1609311415715185.jpg

为了丰富本次学术研讨会的内容、形式,会议进行了分会场研讨。分会研讨分三组展开,由邱正伦、张楠木、黄宗贤分别主持,就本次会议的主要议题展开研讨,研讨现场气氛热烈、互动深入,将本次研讨会推向了最后的高潮。

本次研讨会,不仅适得其时,更回应了时代诉求,具有重要的现实意义,必将成为助推建设、发展新时代中华美育理论与实践必不可少的环节。

12月26日下午,研讨会正式落下帷幕。研讨会闭幕式由雒三桂主持。闭幕式上,雒三桂代表承办单位重庆大学艺术学院、重庆大学美育教育中心,向来自全国各地的与会专家学者表示深切的感谢,并发表了热情洋溢的闭幕辞,期待在未来能有更多的机会与全国高校同行就高校美育问题展开研讨。

1609310243792818.jpg


附:研讨会详细内容及研讨成果总结

http://www.arts.cqu.edu.cn/info/1073/2718.ht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