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召开保密委员会全体会议

日期 : 2020-12-30
摘要
2020年12月30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保密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

2020年12月30日上午,中共重庆大学委员会保密委员会2020年第二次全体会议在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校党委书记、保密委员会主任舒立春出席会议并讲话。校长、保密委员会主任张宗益主持会议。副校长、保密委员会副主任明炬、王时龙,党委常委李学静、冯业栋、胡学斌等保密委员会委员参加会议,保密办、先进技术研究院有关同志列席会议。

1609376644736046_meitu_1_meitu_2.jpg

会议听取了年终保密检查情况汇报,研究了检查中发现的共性问题,如保密责任落实不到位、涉密项目全过程管理不规范、保密教育培训和监督检查开展不扎实等。会议还针对检查中师生普遍反映的建立涉密载体印制中心、做好新校区保密室规划、明确涉密研究生及涉密学位论文管理等问题进行了讨论。

王时龙总结了学校2020年保密工作开展情况。他指出,2020年,学校保密工作在校党委、行政的坚强领导下,在上级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强化组织管理和技术保障,保密体系能力建设取得新进展;聚焦目标任务,扎实做好涉密人员、定密工作等保密管理,认真开展“十三五”保密工作总结评估,保密重点工作实现新突破;坚持全面统筹,深入开展保密教育培训,规范保密监督检查,严格考核奖惩,基层基础工作取得新成效。

明炬布置了学校2021年保密工作任务。他指出,2021年,学校保密战线要持续坚持和巩固党管保密的根本原则,加强自身建设,把保密干部履职能力提升摆在更加突出的位置;要不断完善保密规章制度、技术服务、指导管理等体系建设,全力推动保密工作转型升级;要认真做好军工保密资格审查认定各项工作,持续加强保密宣传教育培训和监督检查,规范基层保密管理,狠抓保密主体责任落实落细。

舒立春在讲话中全面分析了当前保密工作面临的严峻复杂形势,充分肯定了学校2020年保密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进一步做好保密工作讲了三点意见。他强调,保密工作直接关系国家安全和利益,具有很强的政治属性,要深入贯彻落实总体国家安全观,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日常保密管理,增强做好保密工作的紧迫感和责任感。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好整改落实的“后半篇文章”,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要逐项分析研判,建立整改清单,制定整改措施,压实整改责任。要围绕中心工作,明确责任分工,认真落实保密工作领导责任制,进一步强化保密与业务的融合发展,确保各项任务按期保质完成。

张宗益在会议总结时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从维护国家安全和利益的高度,结合学校实际,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和上级部门关于保密工作的决策部署和有关要求;要主动适应国家秘密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要求,强化过程管理,坚持结果导向,持续推进学校保密体系能力建设,全力确保第四轮军工保密资格审查认定顺利通过;要不断完善学校保密制度规范,强化规则意识,严格制度执行,切实筑牢保密防线,确保党和国家秘密安全。

会议还组织学习了保密警示教育资料《镜鉴》,听取了学校保密工作调查问卷报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