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察设计研究院总工程师余挺应邀来土木工程学院做学术报告

日期 : 2021-03-11
摘要
2021年3月11日下午,受我校刘汉龙副校长的邀请,余挺总工在我院第一会议室做了题为“复杂条件高土石坝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新进展”的学术报告。

2021年3月11日下午,受我校副校长刘汉龙的邀请,中国电建集团成都勘测设计研究院副总经理兼总工程师余挺,副总工程师金伟,水工部副总工彭文明,副设总杨星及专家委员会技术主管邵磊到访土木工程学院,参观了我院岩土与结构实验室。之后,余挺总工在我院第一会议室做了题为“复杂条件高土石坝关键技术研究与工程应用新进展”的学术报告。刘汉龙,丁选明教授,王刚教授,肖杨教授,方祥位教授,周航副教授,蒋翔副研究员以及岩土所博士后顾东明,王林,吴焕然,欧强,史金权,王鲁琦,杨阳出席报告会。报告会由刘汉龙主持。

rtytr_meitu_1.jpg

刘汉龙对余挺总工程师等成勘院专家的到访表示热烈欢迎。余挺介绍了成勘院在深厚覆盖层高心墙坝关键技术研究和狭窄河谷强震区高面板坝关键技术研究方面的研究进展,详细介绍了如围绕复杂结构深厚覆盖层工程勘探与试验成套技术研发,创立深厚复杂覆盖层坝基工程应用评价和安全控制技术体系以及强震区特高面板堆石坝抗震分析理论与抗震加固技术等主要研究成果。

1424525_meitu_2.jpg

参观实验室

王刚向余挺等成勘院专家介绍了我院自主研发的与水电工程有关的实验设备。肖杨从筑坝材料的破碎量化,筑坝材料的本构关系,高土石坝坝顶抗震,高土石坝地基液化和高土石坝防渗五大研究方向,介绍了刘汉龙长江学者创新团队在土石坝方向上的研究成果。

参会人员与来访专家进行了热烈讨论交流。余挺在交流中表示,目前我国水电能源发展已进入新的阶段,希望与我院岩土团队保持积极的合作交流,共同迎接即将到来的机遇与挑战。刘汉龙表示,希望大力发挥我院岩土学科的特色,与成勘院形成优势互补,为我国水电能源产业贡献出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