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管学院本科生开展寄送家书及学生成绩单的活动

日期 : 2021-03-12
摘要
近日,公共管理学院沿袭传统,组织了19、20级全体学生开展寄送家书和成绩报告单的活动。

为促进家校联系,反馈学院学生的学习情况,汇报学生的学习成果,整顿学习风气,营造良好的校园学习生活氛围,近日,公共管理学院沿袭传统,组织了19、20级全体学生开展寄送家书和成绩报告单的活动。本次活动在学办主任兼19级辅导员王丽娟的指导下展开,20级辅导员李珊珊参与组织。其中,《给家长的一封信》由王丽娟撰写,向广大家长传递最真诚的心意。

2021年3月10日下午,成绩单的打印、收集工作基本完成。19、20级各班班长、团支书齐聚虎溪校区松园办公室,紧锣密鼓地展开《给家长的一封信》和成绩单的装配和密封工作。各位班干部在王丽娟、李珊珊的带领下分工协作,有条不紊。装配工作以班级为单位进行。各位班干部分类整理、叠放本班文件,一一检查信封的书写、邮票的粘贴是否规范。合格的信封将进入资料分装密封环节,在确认信息无误后统一寄出。

2B550BFE0724A1C2BA1CDE682C1_55B26235_2EAD6.jpg

经过紧张有序的分装工作,一摞摞信件整齐地排列在了松园办公室的桌上,仿佛整装待发的精兵。一张张精美的邮票,一个个端正的字迹,即将跨越万水千山,为广大家长送去孩子们在校期间所学所获的证明。信笺一纸,其轻其薄,却承载了学生们孜孜不倦的学习精神,承载了学院管泽天下的育才之心。

9881408DEF9D6E7B78201AFEF40_13C27DAC_27B31.jpg

值得一提的是,除了同学们勤奋学习的成果以外,这份沉甸甸的信封里还蕴含着辅导员老师对同学们学习生活的真切关怀以及对同学们入学以来不断进步和蜕变的肯定。在《给家长的一封信》中,对于同学们从初进大学时的迷茫不安、手足无措,到如今同学们对大学生活的完美融入,老师表达了自己的欣慰之情,并鼓励同学们再接再厉。

同时,辅导员也向家长们提出了几点要求:第一,希望家长们关注孩子的情感状况,指导孩子的未来发展;第二,进行安全教育,敦促疫情防范落实;第三,定期与辅导员老师联系,帮助彼此多了解孩子的学习状况。真诚的文字和细心的叮嘱无不体现出辅导员对同学们高度的关心和照顾,正如信中所说:“我们会努力做好学生的思想工作,坚持思想教育与管理相结合的原则,以高度的责任感尽好一位辅导员的职责,为孩子营造出家的感觉。”

一封信件,串起了学生、家长和学院,串联起了“一切为了孩子”的同一个目标,同一个愿望。通过本次活动,相信各位家长会在学院的引导下更好地参与孩子的成长,各位同学会在家人与师长的鞭策下更加发奋学习,不懈努力,肩负起青年学子的责任,勇做复兴民族的时代先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