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汉语国际教育硕士研究生参加“中外人文交流系列主题活动”

日期 : 2021-03-20
摘要
2021年3月20日,由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习基地——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服务中心举办的“中外人文交流系列主题活动”,在中外人文交流(苗品记)行业基地开展了活动项目。活动以“中国茶文化”和“东方花道”为主题展开,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15名研究生与外国友人参与了此次活动。

2021年3月20日,由我校汉语国际教育专业实习基地——重庆市教育国际交流协会服务中心举办的“中外人文交流系列主题活动”,在中外人文交流(苗品记)行业基地开展了“国际茶文化交流课程”项目。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专业15名研究生参与了此次活动。

图片 3(1).jpg

活动以“中国茶文化”和“东方花道”为主题展开。在中国茶文化分享部分,“中外人文交流苗品记行业示范基地”创始人苗伟老师为同学们讲解了中国茶文化以及重庆茶文化的历史。苗伟通过生动形象地分享与互动,以中国茶文化的起源为切入点,讲解了中国各个时期茶文化的发展状况和特点。随后通过中国“四大茶区”和“六大茶类”的分享,进一步加深了同学们对于中国茶文化的认知。在互动部分,大家亲手为自己冲泡了“永川秀芽绿茶”。“香飘十里外,味酽一杯中”,茶文化在我国有着悠久的历史,而伴随着历史的发展,茶已经不仅仅作为国人的日常饮食而存在,更成为了中国文化国际传播中鲜明的文化象征。

图片 2.png

“东方花道”活动中,同学们凭借扎实的专业基础和知识积累,分享了自己所了解的“花道”以及中日“花道”的文化差异。通过现场互动,大家熟悉了“花道”的制作方式并着手进行了实践。在活动中,通过与现场留学生同学的交流,进一步提升了同学们讲述中国文化的能力和素质。同时,应主办方邀请,外国语学院汉语国际教育硕士学生杨香香担任了本次活动的现场翻译,为外国友人进行了深层次的交流和讲解,展现了我校学生扎实的专业功底和优秀的实践能力。

图片 1.png

这次活动使同学们受益匪浅,不仅感受到了中国“茶文化”和“花道”文化的魅力,对其有了更深层次的理解,也为以后中国文化的国际推广活动打下了扎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