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21 年“关爱留守儿童•童学有你”研究生志愿服务活动圆满举办

摘要
2021年3月25日下午,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组织我校30余名研究生志愿者赴重庆市巴南区接龙镇南坨小学开展重庆大学2021年“关爱留守儿童•童学有你”研究生志愿服务活动,为南坨小学的50余名留守儿童送物资、送知识、送文化、送温暖。

2021年3月25日下午,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组织我校30余名研究生志愿者赴重庆市巴南区接龙镇南坨小学开展重庆大学2021年“关爱留守儿童·童学有你”研究生志愿服务活动,为南坨小学的50余名留守儿童送物资、送知识、送文化、送温暖。活动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研究生院主办,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承办。

图片1.jpg

本次活动旨在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弘扬新时代文明实践新风尚,传承郭明义同志服务大众,奉献爱心的精神,加强新时代研究生的思想引领,增强重庆大学研究生的社会责任感与使命感,凝聚文明向善力量。引起当代大学生以及全社会对留守儿童群体的广泛关注,营造全社会关爱留守儿童和弱势群体的良好氛围。

活动为适应不同年龄段儿童设置了物资募捐、科学趣味实验、中华传统书画学习、手工DIY、活动分享交流、安全知识科普等丰富多彩的环节。

活动启动后,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于3月20日-21日在重庆大学A、B、虎溪校区面向我校师生开展了书籍、文具、体育器材等物资的募捐活动,倡导我校师生关注“留守儿童”群体,为关爱留守儿童奉献爱心。募捐活动得到了我校师生的积极响应,共募集物资200余件。

图片2.jpg

3月25日下午,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组织30余名志愿者携带募集的物资统一乘车抵达了南沱小学开展活动,将募集的物资现场捐赠给了学校。南坨小学的领导、老师们对郭明义爱心团队重庆大学分队研究生志愿者们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感谢重庆大学与志愿者为孩子们捐赠募集物资。

图片3.png

活动第一个环节是趣味实验展示。来自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的研究生志愿者向小朋友们展示了生动有趣的科学小实验,并邀请小朋友现场进行体验,激发孩子们对科学知识的兴趣,培养其对科学的求知欲和探索欲。

图片4.jpg

活动第二个环节是中华传统书画学习。来自重庆大学研究生翰林书画院的志愿者为高年级小朋友们分发了毛笔、书法练习纸、墨汁、毛毡等书画学习工具,现场带领小朋友学习中华传统书法基础知识与趣味绘画等内容,让孩子们深入了解感受中华传统艺术的魅力,激发他们对中华传统艺术的兴趣,丰富其精神世界。

图片5.jpg

重庆大学艺术学院的研究生志愿者则组织低年级小朋友进行了基础绘画技法与知识的学习,引导孩子们充分发挥艺术的想象力,描绘出心内丰富多彩的世界,增进小朋友对绘画的了解与认知,激发其对艺术的兴趣爱好。

图片6.JPG

活动第三个环节是手工DIY。研究生志愿者们领取手工DIY材料后,与小朋友们一起制作了手绘扇子,制作了手工工艺品。在志愿者的教授下,孩子们沉浸其中,充分发挥自己的想象力与创造力,绘制出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手工作品。

图片7.png

活动第四个环节是安全知识普及。研究生志愿者们采取安全知识科普与安全知识问答等有趣的形式,向孩子们传授了校园安全、交通安全、防拐防骗等实用的安全知识,引导孩子们树立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与水平。

图片8.jpg

本次活动的交流与分享环节中,志愿者们结合自身的学习阅历,向小朋友介绍学习的重要性,认真聆听了孩子们的读书学习感想,鼓励他们树立远大的理想与志向,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通过知识改变命运。孩子们则为志愿者们分享了他们参与本次活动的收获与感想,他们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活动他们感到开心、快乐,学到了很多丰富有趣的知识,并立志要以研究生志愿者们为榜样努力学习。

图片9.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