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成都校友会举办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党史学习讨论会

日期 : 2021-04-22
摘要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校友总会向全体校友发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倡议。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重大校友总会向全体校友发出了党史学习教育的倡议。

1_副本.jpg

4月18日,成都校友会理事会在新尚集团会议室,召开了庆祝建党100周年专题党史学习讨论会。成都校友会副会长、西南石油大学党委副书记张文卫教授以“认真学习党史,准确把握时代——走好自己的人生路”为主题,为校友们带来了一堂内容丰富、贴切实际、生动活泼的精彩党课。成都校友会副会长李彦春、蒋美荣、郭小刚,理事会成员及成都校友会部分分会负责人、校友代表共35人参加了学习讨论会,会议由张家川秘书长主持。

2_副本.jpg

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讲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张文卫为校友提炼了党史学习的精髓,以“准确把握时代要求”为主线,讲述“认真学习中共党史”的重要性和必要性。结合自己的人生经历和感悟,从自己青年时代为什么要争取入党,如何在成长道路上践行自己的初心与使命,怎样更好地教书育人做好本职工作,让此次党课内容亲切生动,有血有肉。他还着重强调了中国进入“新时代”的特别含义,希望大家准确把握我们所处的时代,“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3_副本.jpg

4_副本.jpg

讨论环节,校友们踊跃发言,气氛热烈,结合自己的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成都校友会副会长、中交集团西南区域总部党工委书记李彦春也作了主题发言,介绍了前不久在中央党校专题学习党史的情况,并特别为校友们分享了在中央党校学习中,关于党史研究中的一些鲜为人知的党史故事及自己的学习体会。

5_副本.jpg

作为优秀的企业管理者,副会长蒋美荣、郭小刚分别从民营公司党组织应该发挥的作用,以及企业家自我修炼等方面,分享了学习党史的体会。

6_副本.jpg

7_副本.jpg

副秘书长、四川大学机械学院党委书记樊庆文,介绍了自己从大学毕业到工作,在不同人生发展阶段的故事和感悟,鼓励青年校友们认真学习党史,坚持正确的人生道路和梦想。

8_副本.jpg

此次党史学习校友们获益良多,均表达了要积极学习党史、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结合实际干好本职工作,为祖国的经济建设做出自己的贡献!为母校争光!如习近平总书记所期,“在党史学习中激发信仰、获得启发、汲取力量”,在各自的岗位上不断奋斗、不断精进。

9_副本.jpg

摄影:廖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