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2021年“书香重大 芳菲春华”读书季正式启动

作者 : 图书馆 金梅

日期 : 2021-04-24
摘要
2021年4月23日,重庆大学“书香重大,芳菲春华”读书季活动正式开启。本届读书季活动遍布三个校区,活动各有特色。“书香重大,芳菲春华”系列活动是重庆大学图书馆在读书季举办的特色品牌文化活动。读书季系列活动对提高大学生素养和道德水平,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增强国家发展能力,有着积极而长远的意义。

2021年4月23日,重庆大学“书香重大,芳菲春华”读书季活动正式开启。最美人间四月天,正是少年读书时。上午十点,在重庆大学A区图书馆逸夫楼大门广场,以“翻滚吧,阅读”活动为序正式启动了重庆大学2021年读书季活动。

本届读书季活动遍布三个校区,活动各有特色。A区理工图书馆举办了第三届“翻滚吧,阅读”征文比赛、“礼赞经典”、“逸夫楼讲座”、“‘尚阅斋’阅读分享”、“建党100周年荐书专区”、“‘竹林闻声’系列讲座”、“百年建党百年梦”中外党史精选专题阅读活动等;B区建筑图书馆举办了“专家荐书”、“建筑书讯”、“‘无字书屋’系列讲座”等具有建筑特色的读书活动,让同学们体悟精彩纷呈、韵味无穷的建筑世界;虎溪图书馆举办了“虎溪馆读书节传拓、编织技艺体验活动”、“红色书展”等活动,充分调动学生们的阅读热情,让学子们感受浓浓的读书氛围。

1.jpg

2.png

在世界读书日当天开展的“翻滚吧,阅读”活动,广泛征集师生有关的阅读作品和感悟,提升师生阅读能力。而在声音图书馆举办的重庆作家原创作品捐赠暨《无声之辩》作家创作分享活动,收集到重庆本土作家原创作品70余册,师生们与作家一起探讨阅读的魅力。

图3.jpg

图4.jpg

图5.jpg

“书香重大,芳菲春华”系列活动是重庆大学图书馆在读书季举办的特色品牌文化活动。该活动鼓励同学们多读书,多去探索知识的奥秘,引导学生养成健康向上、终身受益的阅读习惯,这对提高大学生素养和道德水平,树立坚定的文化自信,增强国家发展能力,有着积极而长远的意义。

图6.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