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材料学院开展“深化四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主题系列学习活动

日期 : 2021-05-07
摘要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落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工作部署,引导全院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感,材料学院开展了以“深化四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系列学习教育活动。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校党建和思政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推进落实《关于在全党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通知》的工作部署,引导全院学生厚植爱党爱国爱校情感,材料学院开展了以“深化四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为主题的系列学习教育活动。此次活动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分为集体学习、实践学习和线上知识竞答三个部分,我院本科生、研究生广泛参与。 

QQ截图20210507173925.jpg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总结中国共产党100年来的历史经验,对广大党员进行“四史”教育,使这个世界上最大的政党永远保持先进性和纯洁性,永葆青春活力,具有特别的作用和意义。 

2.jpg

4月20日下午,学院研团委研会组织学院各年级学生党员、学生干部一起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四史”学习的重要论述、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随后,大家结合自身的学习体会,进行了热烈的交流讨论。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四史”是一场精神上的长征,能帮助广大青年坚定理想信念,矢志奋斗拼搏,在深入学习与不断领悟中找准自身的历史方位,凝聚起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磅礴之力。

实践学习部分紧紧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这条主线,深入挖掘重庆大学校园的红色元素,将爱党与爱国、爱校相统一,组织学生代表开展了实践学习活动,在学校老校区的民主湖、校训墙、办学宗旨墙、工学院等地方实地研学。在重视、研究和借鉴历史中,丰富头脑、开阔眼界、提高修养、增强本领;在对历史的深入思考中,回望过去走过的路,踏实做好现实工作,更加自信的走向未来。

 在4月26日至28日,学院通过“重庆大学材料研究生”微信公众平台,推出了“深化四史教育,传承红色基因”线上答题活动,试题涉及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等有关知识,累计参与答题数百余人,在全院范围内营造了奋勇争先、比学赶超的良好学习氛围,激发了大家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积极性。

此次系列活动共历时一周有余,形式多样,参与人数广泛,为持续推动“四史”学习教育往深里走、往心里走、往实里走起到积极推动作用。

 学生代表李占兴表示:“心若有所信,身方能行远。民若有所信,国方能富强。中国共产党带领人民取得的历史成就令人信服、给人信心。为了祖国更好的富起来、强起来,作为重大学子的一员,我们应该秉承‘耐劳苦、尚俭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精神,弘扬‘团结、勤奋、求实、创新’的优良校风和‘求知、求精、求实、求新’的优良学风,为祖国繁荣昌盛,成为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贡献自己的力量。”

学生代表陈磊表示:“重大学子始终与国家民族同频共振、同向同行。‘耐劳苦,尚简朴,勤学业,爱国家’的校训,让一代代的重大学子谨记先辈的谆谆教诲,发扬艰苦朴素、勤学好问、热爱祖国的伟大精神。值此建党一百周年之际,参加此次学院开展的四史学习活动,能够帮助我们坚定理想信念和使命责任,我们要在革命先烈的光辉过往中始终保持坚定的理想信念和坚强的革命意志,自觉为了共产主义最终理想和中国梦的实现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