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自动化学院本科2020级开展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

日期 : 2021-05-13
摘要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对诈骗活动的防范意识,培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社会资助贷款中讲诚信的优秀品德,自动化学院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了广泛的宣传教育活动。5月13日下午,由自动化学院本科2020级电子信息类23班、25班、26班联合举办的“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在虎溪校区D1136顺利开展。

为进一步提升学生对校园贷等诈骗活动的防范意识,培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社会资助贷款中讲诚信的优秀品德,自动化学院通过各种形式开展了广泛的宣传教育活动。5月13日下午,由自动化学院本科2020级电子信息类23班、25班、26班联合举办的“资助诚信教育”主题班会在虎溪校区D1136顺利开展。

11.jpg

班会由诚信做人和诚信贷款两个部分组成。同学们在观看视频资料的基础上自由讨论,并分享了对诚信重要性的看法。胡涛、张静等同学为大家表演小品《上学》,该小品讲述的是一位承受重大经济压力的父亲得到了来自女儿录取高校的经济帮助的故事。演员们声情并茂地演绎出了父亲的纠结与自责,以及女儿对求学的渴望之情。

12.jpg

主持人为大家科普了国家开发银行的资助助学贷款政策,包括贷款条件、贷款需求、贷款时限等须知,如何使用款项、如何还款、逾期还款等方法介绍,并介绍了防范校园贷等校园诈骗的具体方法,进一步加深和提高了同学们对贷款的认识和对诈骗行为的识别能力。

在最后的小游戏互动环节中,同学们踊跃回答了关于诚信教育的相关问题,通过名人名言了解并学习了中国古代文学家对于诚信的看法和认识。

13.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