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土木工程学院开展党史学习教育活动

日期 : 2021-06-07
摘要
2021年6月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院邀请了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主任马奇柯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教学楼212报告厅作“百年党史撷取:红岩精神”专题讲座。

为庆祝建党100周年,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心走实,2021年6月4日下午,土木工程学院在重庆大学B区第二综合教学楼212报告厅开展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活动邀请了重庆红岩联线文化发展管理中心主任马奇柯作“百年党史撷取:红岩精神”专题讲座。学院党委委员、各师生党支部党员代表、各年级学生代表两百余人参加了本次讲座。讲座由土木工程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主持。

1.jpg

马奇柯以百年党史为载体,围绕“红岩精神形成的历史脉络、重庆大学与红岩精神、党和国家领导人关于红岩精神的重要论述、红岩精神的历史贡献、红岩精神的智慧启迪、新时代传承弘扬红岩精神”等六个方面,结合在渣滓洞、白公馆遭受迫害也宁死不屈的共产党人的感人事迹,全面剖析了红岩精神的内涵和意义。

2.jpg

马奇柯指出,红岩精神是激发和团结中国人民奋进的伟大精神力量,我们要充分领悟红岩精神中坚如磐石的理想信念、“出淤泥而不染”的政治品格、无限赤诚的家国情怀,始终保持无私无畏的奋斗精神,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从红岩精神中汲取力量,奋力前行。

3.jpg

最后,马奇柯寄语学院师生,希望同志们继续保持谦虚朴素、不骄不躁、艰苦奋斗的作风,以更加昂扬的斗志,向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阔步前进。

华建民在总结讲话中号召学院师生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赓续共产党人精神血脉,发扬红岩精神,让初心薪火相传,把使命永担在肩,努力推动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及学科建设再上新台阶。

4.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