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环境与生态学院全院研究生共上一堂课 共同学习党史知识

摘要
2021年6月11日下午,环境与生态学院全院研究生在B区二综教室中共上一堂课,共同学习党史知识。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就“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题目展开讲解,帮助院里全体研究生树立正确历史观、增强科技报国信心。

2021年6月11日下午,环境与生态学院全院研究生在B区二综教室共上一堂课,共同学习党史知识。有幸邀请到环境与生态学院党委书记蒲清平,就“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为题目展开讲解,使研究生树立正确历史观、增强科技报国信心。

2_+¦¦+.jpg

蒲清平的讲座一共分为五个部分,“一个任务”、“两个大局”、“三个新”、“四大精神”和“五育并举”。一个根本任务——立德树人,强调不忘立德树人的初心,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不断做出新的更大贡献。培养学生“两个大局”的涵养胸怀——“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战略全局”的使命和担当,增强应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意识和本领。把握三个“新”,认识新发展阶段、贯彻新发展理念、构建新发展格局。通过“抗疫精神”、“科学家精神”、“抗美援朝精神”和“三牛精神、“四大精神”讲解,加强对习近平总书记“人无精神则不立,国无精神则不强”讲话的理解。深化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总体方案,增强“德法体美劳”的五项教育。

蒲清平通过“1990~2020年中美GDP对比” 图和“1980~2018年中日N&S发文数” 图教育全体在场研究生要坚定信心爱国,国家发展迅猛,研究生应当树立科技报国的理想信念;通过学习党史,提高自己的政治判断力、领悟力和执行力;要立大志、明大德,才能成大才、担大任;蒲清平强调,“研究生和博士生是我们学院创新的原动力”,勤奋努力才能追求卓越。

3_+¦¦+.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