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举办端午节主题传统文化活动

日期 : 2021-06-14
摘要
2021年6月14日下午,虎溪校区开展了以“弘扬端午文化 传我浓情粽香”为主题的端午节民俗文化活动,活动由虎溪管委会主办,舍区教育传统文化熏陶项目组承办,近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包括吃粽子、做香囊、编彩绳、簪花等内容。活动让师生感受了民俗文化的魅力,体验了精彩与内涵同在的传统文化。

2021年6月14日下午,虎溪校区开展了以“弘扬端午文化 传我浓情粽香”为主题的端午节民俗文化活动,活动由虎溪管委会主办,舍区教育传统文化熏陶项目组承办,近300余名师生参加。活动包括吃粽子、做香囊、编彩绳、簪花等内容。

1_副本.jpg

虽然烈日如火,但参加活动的师生们热情不减。虎溪校区一食堂南广场的树荫下,花团锦簇、粽香四溢,端午的节日氛围温馨而浓厚,师生们答题领粽子、动手做发钗、选药做香囊、编织五彩绳。活动过程中欢声笑语不断,空气中粽香、药香、花香浓郁不散,师生们为自己动手制作的端午饰品欣喜不已,陶醉于传统文化的浓厚韵味。

2_副本.jpg

3_副本.jpg

为了丰富活动内容,项目组还增加了创意花艺制作活动,大家利用艾草、箬竹叶、石榴花等具有端午特色的永生花制作扇面,在体验花艺制作的同时也了解端午独特的习俗文化。

4_副本.jpg

此次端午节活动在师生中播下了中国节的种子,大家纷纷表示期待下个传统节日的到来。传统节日的盛会丰富了校园精神文化生活,让师生感受了民俗文化的魅力,体验了精彩与内涵同在的传统文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