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三个本科专业在中国大学专业排名中获得A+佳绩

日期 : 2021-06-23
摘要
2021年6月,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首次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喜获佳绩,工程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工程造价3个专业被评为A+专业,同时财务管理专业被评为A专业并位列A层次专业第一名。

2021年6月,高等教育评价专业机构软科首次发布2021“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重庆大学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喜获佳绩,工程管理、房地产开发与管理、工程造价3个专业被评为A+专业,同时财务管理专业被评为A专业并位列A层次专业第一名。

本次排名共计925所高校的28550个专业上榜,是迄今为止规模最大的中国大学本科专业排名。排名采用独具特色的学校—学科—专业三层次专业竞争力评价框架,设置学校条件、学科支撑、专业生源、专业就业、专业条件5个指标类别和19项指标,对1200多所高校的6万个本科专业点进行动态监测式评价。

“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的评价体系如下图所示:

1.png

在工程管理专业排名中,共有235所高校上榜,管科学院工程管理专业被评为A+专业。

2.png       在工程造价专业排名中,共有142所高校上榜,管科学院工程造价专业被评为A+专业,排名第一。

3.png       在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排名中,共有41所高校上榜,管科学院房地产开发与管理专业被评为A+专业,排名第一。

4.png

此外,在财务管理专业排名中,共有370所高校上榜,管科学院财务管理专业被评为A层次专业,整体排名第十五名,A层次专业排名第一名。

5.png

管理科学与房地产学院前身是创立于1981年的重庆建筑工程学院建筑管理工程系,是我国最早创办建筑工程管理专业的院系之一。学院坚持以“创新驱动、技术先导、通专融合、德行兼备、国际视野”为核心的本科人才培养理念,重视本科学生专业能力、 综合能力、 独立的基本科学研究能力和创新能力的有效培养,重视本科学生专业素养养成和国际视野形成。

四十年来,经过几代人的励精图治,艰苦奋斗,管科学院已经成长为一所规模在国内领先,专业门类丰富,学科体系完整,整体实力处于国内一流水平,在国内外都具有较高知名度与美誉度的学院。此次发布的2021年软科中国大学专业排名,管科学院三个专业被评为A+层次专业,一个专业被评为A层次专业;学院拥有的五个本科专业,除今年新批准的新工科专业——智能建造专业外,其余四个专业获得A+和A,这标志着管科学院在本科专业建设方面取得的成绩得到了业界的高度认可。

在未来,管科学院将以“一流专业”建设为核心,推动课程、教材、队伍、制度等各方面的建设,打造“国内一流, 国际知名” 国际化创新型的本科专业;努力培养更多具备坚实的综合创新能力、优良的中长期持续发展潜力、能适应和引领未来的复合型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