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学外语教育中心召开“混合式”有效外语课堂打造研讨会

日期 : 2021-07-14
摘要
2021年7月13日,外国语学院“新时代大学英语课程、教材与教学系列研讨会”第三期在线下线上同时展开。

2021年7月13日,外国语学院“新时代大学英语课程、教材与教学系列研讨会”第三期在线下线上同时展开。本期以“混合式有效课堂”为主题,邀请了南开大学有效教学团队NKET的骨干成员王利凤和副教授唐磊,重庆大学博雅学院的副教授万曼璐分别就如何设计混合式课堂教学活动,打造“两性一度”的有效课堂,和如何对标一流课程建设,撰写高质量的金课教案为我院老师传经送宝。

1.JPG

大学外语教育中心的四十多位老师参与了线下的研讨会,另有部分老师通过学院钉钉群同步参加了云端研讨。本期研讨会由工程能源学科课程组主任何欣忆主持。

王利凤和唐磊首先做了名为“以O-AMAS有效教学模型组织混合式教学的线下课堂”的分享。王利凤围绕当今线上资源极大丰富,线下课堂如何组织学生才能从中受益,教师的定位才不会被人工智能取代这一现实背景,分享了如何以学生为中心,把翻转课堂与O-AMAS教学模式有机结合,使学生成为课堂主体和学习的主人,实现有效教学的经验。唐磊分享了自己在大学外语课程混合式教学中借助O-AMAS模型进行有效教学设计的具体案例,让老师们更理解了“以学生为中心、目标为导向、互动为灵魂、活动为媒介”的O-AMAS教学模式在英语教学中的实际应用和果效。

优质的教案是有效教学的关键,为帮助老师们提升教案水平,万曼璐和老师们一起探讨打造金课教案的核心要素,并分享自己的教案实例,老师们都感觉受益匪浅。

3.JPG

外国语学院的大学英语课程团队是国家级教学团队,团队教师每年要服务全校2万多本科生。学院一直持续开展对大学外语教师发展的系列培训,旨在通过教师发展促进课程建设、提升教学效能,更好服务我校国际化人才培养。此次课程、教材及教法系列研讨会对提高英语课堂教学和人才培养质量,促进外国语学院大学英语教师队伍的成长,让老师们成为终身学习者都很有意义。同时借助技术,开展线上线下的教师培训模式也是提升教师培训效能的一种探索。

图片来源:吴亚 冯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