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举办师生学术沙龙活动

日期 : 2021-09-15
摘要
2021年9月15日晚上,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1楼举办了主题为“学术论文思想凝练与写作”的师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副院长张小洪教授,大数据与软件学院鄢萌研究员、黄晟副教授等多位教师和部分博士、硕士研究生参加。

2021年9月15日晚上,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图书馆11楼举办了主题为“学术论文思想凝练与写作”的师生学术沙龙活动,本次活动的主讲人为大数据与软件学院副院长张小洪,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研究员鄢萌、副教授黄晟等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沙龙,参会学生人数约五十人,均为大数据与软件学院的博士、硕士研究生。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举办师生学术沙龙活动1.jpg

张小洪从研究生应该如何做科研开始,给学生讲述了如何将简单的融合创新演化为高水平科研成果。他分别从洞察-problem、凝练-idea、创新-method、验证-experiment等多个方面阐述了优秀科研成果的诞生过程,并结合其指导学生的三个真实案例,做了更为深入浅出的具象化解释。

大数据与软件学院举办师生学术沙龙活动2.jpg

会后,参会师生都表示这是一次难得的体验,收获颇丰,现场学术研讨氛围轻松自由,能有效促进老师和学生之间的沟通交流,参会人员在轻松愉悦的状态下就完成了思想的碰撞,希望以后能举办更多的类似的学术沙龙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