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艺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动员大会

作者 : 艺术学院 陈龙

日期 : 2021-10-14
摘要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指导学生更好地进行就业的相关准备工作,10月14日下午,艺术学院本科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及就业指导大会在艺术学院学院楼2楼报告厅召开。

为了贯彻落实学校关于做好毕业生就业工作的要求,指导学生更好地进行就业的相关准备工作,10月14日下午,艺术学院本科2022届毕业生就业动员及就业指导大会在艺术学院学院楼2楼报告厅召开。会议由学院学生办公室主任、研究生辅导员赵灿林和2022届本科毕业年级辅导员陈龙主持,2022届本科毕业生、研究生毕业生参加了会议。

赵灿林首先给大家介绍了历年毕业生的就业择业情况,详细介绍了各个专业的主要就业去向以及相关的就业地域、岗位薪酬等,让各专业的同学对自己的就业目标有了清晰的参考和认知。同时,赵灿林告知参会的毕业生近两年来学校、学院的就业相关数据,并从就业结构性矛盾、疫情对就业形势的影响、产业转型升级对就业岗位的影响等方面,为同学们分析了当前的就业形势,呼吁同学们认清就业的形势,客观看待就业的压力,把握“金九银十”的黄金时机,积极做好准备,努力打好“择业就业这一举足轻重的仗”。

图片2.jpg

陈龙介绍了学校毕业就业网上系统的使用方法和操作流程,针对同学们非常关心的择业流程、签约时间、相关政策及注意事项进行了详细的讲解,并配合PPT为同学们细致清晰地梳理了重要的时间节点和关键的网上系统使用步骤。

图片3.jpg

 大会的最后,赵灿林做了补充发言,鼓励同学们发挥主观能动性,做好从学生到社会人的心理准备和行动准备,积极自主地从不同的视角分析行业发展趋势,结合自己的个人优势和学科背景进行就业择业的计划,认清形势、把握机会、努力拼搏。

本次就业动员及指导大会中,老师们的讲解细致全面,内容清晰简明,系统而有针对性地围绕学生择业中的难点、热点问题进行了指导与解答,让2022届毕业生们了解了就业形势、熟悉了就业政策、收获了择业知识、提升了求职技能、增强了就业信心,在关键的时间节点为同学们提供了帮助,助力同学们的择业就业,也进一步推动了学院的就业指导工作。

图片1.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