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图书馆第三支部与土木岩土三支部联合开展“走进图书馆”入馆教育活动

日期 : 2021-10-21
摘要
2021年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图书馆教工第三支部与土木工程学院岩土研究生三支部在建筑馆无字书屋联合开展了“走进图书馆”入馆教育暨特色组织生活活动。

2021年10月21日下午,重庆大学图书馆教工第三支部与土木工程学院岩土研究生三支部在建筑馆无字书屋联合开展了“走进图书馆”入馆教育暨特色组织生活活动。

图书馆学科服务主管李燕为土木学院同学介绍了重庆大学图书馆的概况,并讲解了图书预约、图书续借、通借通还、京东购书等一系列为同学们借阅所需图书服务及其流程。其中,同学们对“你选书,我买单”的京东购书服务尤为感兴趣,纷纷仔细研读流程并记录。

1.jpg

李燕为大家介绍了重庆大学图书馆丰富的馆藏资源,根据土木工程学院的学科分布,着重介绍了土木工程类专业数据,并将数据库按照综合类全文数据库,学位论文库、数字图书数据库、文摘/索引数据库、多媒体数据库以及文献管理软件等几个大的分类,同时梳理了获取全文的多钟途径,介绍了知识发现系统,以及图书馆提供的文献传递、馆际互借服务。李燕还基于土木工程学院学生的科研需求及使用习惯,结合具体案例,对土木学院学生常用数据库的检索规则和检索技巧进行了针对性讲解。

建筑图书馆读者服务主管余涛带领同学们至阅览室,为大家介绍了图书馆的日常图书管理工作,并带领同学们体验图书的整架和调架。

2.jpg

本次活动,同学们对重庆大学图书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提高了自身的信息素养,通过在图书馆的志愿者活动,了解了图书的排架体系,也体验到了图书馆馆员的辛苦,纷纷表示在日后享受图书馆服务时要积极支持并自觉遵守图书馆的各项规章制度。图书馆的馆员也通过与同学的交流,了解到土木工程学院学生在文献获取方面的需求和使用上的困难,为今后更好的服务提供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