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举办“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观影活动

日期 : 2021-11-26
摘要
为引导广大教职工缅怀历史,致敬“11.27”殉难的伟大革命先烈,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2021年11月26日下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观看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

为引导广大教职工缅怀历史,致敬“11.27”殉难的伟大革命先烈,弘扬红岩精神,传承红色基因,激发爱国热情,2021年11月26日下午,机械与运载工程学院党委组织全院教职工观看大型红色历史舞台剧《重庆·1949》。

1.jpg

《重庆·1949》剧目故事以重庆解放前夕为背景,以磁器口为中心,多条主线并行演绎,几条主线并行交织,共同构筑了整部剧恢弘的历史画卷。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表示,学院党委在“11.27”烈士殉难纪念日前夕组织全院教职工观看《重庆·1949》,旨在让教职工更深入地了解红岩烈士的事迹,更深刻地体会红岩英烈的革命信仰与革命精神,更明确地意识到作为新时代高校教师的责任与担当,发扬光荣革命传统,赓续红色血脉,传承红色基因,汲取永葆初心、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

2.jpg

3.jpg

观影后,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感想。汽车工程系褚志刚老师谈到,观看完《重庆·1949》,深深感受到今天安定团结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深受教肓,倍受鼓舞。我们定将珍惜今天来之不易的幸福生活,砥砺前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与时俱进,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努力拼博,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贡献毕生力量。

机械设计系于建强老师谈到,剧中众多被关押在渣滓洞、白公馆的中国共产党人,在经受种种酷刑折磨之下,所表现出不折不挠、宁死不屈的英雄故事,再现了解放大军和重庆人民为解放重庆展开殊死搏斗的宏大场景。在黑暗与光明交接的前夜,充满信仰的人可以无惧无畏。我们作为新一代共产党人,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应该要记得先辈的血与泪,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不懈奋斗,即使充满挑战,也要持续奋斗,要对得起人民的信任与期待,去迎接更辉煌的未来。

机械基础系肖贵坚老师谈到,对于自由的信徒、对于革命的斗士来说,死亡并不是什么骇人的东西,他们无惧死亡,甚至乐于把这视为是他们生命中的最后辉煌。在他们选择成为自由斗士的开始,他们便已领悟到这选择与死亡之间存有割不断的脐带。我们将以先辈为榜样,化信仰为动力,脚踏实地,砥砺前行。

智能制造与工业工程系李伟老师谈到,我们党和人民在过去血雨腥风的黑暗时代里历经沧桑、饱经磨难,无数的先辈用鲜血才换来今天的美好生活。我们要学习先辈对理想信念的坚定追求和对初心使命的执着坚守,砺砺前行,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

机械电子工程系秦毅老师谈到,观看完《重庆·1949》舞台剧后,倍受教育与鼓舞。共产党人和革命志士在革命胜利前夕,面对国民党反动派的威逼利诱,同敌人展开了誓死不屈的斗争,彻底粉粹了敌人的"毁城计划"。虽然这些革命先烈倒在了黎明前,但他们坚定的信念、无私的奉献、无畏的勇气,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和传承。作为新时代的共产党员,我们将奋勇拼搏,献身祖国的科技强国事业,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

实验中心李帅老师谈到,《重庆·1949》红色舞台剧震撼的舞台效果和演员的精彩演出,让我们深刻体会到当年身陷囹圄的革命烈士们在饱受肉体和精神的摧残时,依然坚定立场,忠于党和人民,始终不放弃与反革命斗争的伟大信念,让身处和平年代的我觉得眼前的幸福安定更加来之不易,也激励着作为共产党员的我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砥砺前行,与时俱进,在今后的科研工作中刻苦钻研,在教学过程中融入思政,将老一代的宝贵精神传承给后辈,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奋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