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第95期经管论坛之简历制作培训讲座顺利举行

日期 : 2022-03-22
摘要
3月22日下午,第95期经管论坛之简历制作培训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符音老师担任分享嘉宾,本科生辅导员王毅文主持讲座,经管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100余名同学参与了此次讲座。

3月22日下午,第95期经管论坛之简历制作培训讲座在腾讯会议平台上举行,本次讲座邀请到土木工程学院团委书记符音老师担任分享嘉宾,由本科生辅导员王毅文主持,吸引了经管学院本科生和研究生100余名同学参与。

王毅文介绍了经管学院为服务同学们更好完成就业所做的工作,强调了简历在求职面试环节中的重要性,并向同学们介绍了本次讲座的分享嘉宾。

图片1.png

符音向同学们介绍了简历的内在逻辑。她认为,简历像是一篇议论文,其中求职意向是论点,个人经历是论据,而简历是否进入下一轮考核则是最终的结论。她指出,部分同学的简历中遗漏掉了求职意向,像是一篇议论文失去了论点,变得没有灵魂。 

图片2.png

符音向同学们介绍了如何讲述自己的优势。每个人的优势可以从知识、技能和才干三个方面来讲述,要学会自我剖析,挖掘具有成就性的事件。之后,她对简历的七个基本要素一一进行了讲解,并指出每一部分要注意的事项和如何增添亮点。例如在介绍所修课程时,要与求职岗位相匹配;在讲述工作经历时,可以使用积极行为动词来体现能力;在个人评价中,所介绍的个人特长要体现与岗位和行业的相关性等。

图片3.png

符音结合具体的简历案例,邀请同学们一起打分和评价,指出其存在的问题。同学们积极提问,符音耐心细致地回答了同学们的疑惑。最后,王毅文鼓励同学们将所学到的简历制作技能运用到实践中,预祝同学们在春季招聘中取得满意的结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