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公管学院举办课程思政培训专题讲座

日期 : 2022-04-22
摘要
为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和全国教育大会精神,聚焦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把思想政治教育贯穿人才培养体系,全面推进我院课程思政建设,提高教师育人的思想自觉和综合能力,公管学院邀请了重庆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万曼璐为全院教职工开展了线上课程思政培训专题讲座。

2022年4月22日,公管学院邀请了重庆市课程思政教学名师万曼璐为全院教职工开展了线上课程思政“文明传承,你我之责——课程思政在文科课程的有机融入”培训专题讲座。公管学院全体教师通过线上腾讯会议的方式参与了讲座学习。 

图片1.png

万曼璐结合思政建设指导纲要,指出可以将人生观、价值感、理想信念、道德修养等思政元素融入课程各环节、全过程,坚持结合知识点,以身作则,以积极的教学引导学生“向善、向好、向真”,激发学生创新进取和树立远大抱负。万曼璐以“放盐的方式”生动比喻课程中如何自然地融入思政元素,分享自身通识课程和专业课程的实践经验,以个人课程思政开展经历示范课程思政建设的具体开展方式。她指出,要开展课程思政,必须明确课程的培养目标,并以目标引领内容重构和价值导向,努力实现课程思政元素与知识、能力的融合和互促。

图片2.png

万曼璐通过对政治理论深入浅出的讲解,结合示范课堂、教学片段等具体案例的分享,加深了参会教师对课程思政的认识和理解。经验交流环节中,学院经济学、行政管理、城市管理专业的老师们踊跃提问,分别从各专业推进课程思政工作的重点、难点,不同专业课程思政元素的设计和衔接以及文科类课程思政线的总体把握方面与万曼璐进行了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