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资安学院举办2021级大类分流宣讲活动

日期 : 2022-05-12
摘要
2022年5月12日,资源与安全学院在虎溪校区DZ122教室举办2021级大类分流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包含专业介绍讲座和“名师高徒”师生现场交流两个环节,旨在推进学校2021级大类专业分流工作的开展、协助2021级工程能源类学生选择分流专业、为学生提供学院专业详情、人才培养特色、就业前景等信息。

2022年5月12日,资源与安全学院在虎溪校区DZ122教室举办2021级大类分流宣讲活动。本次活动包含专业介绍讲座和“名师高徒”师生现场交流两个环节。学院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各系主任、教师代表、辅导员、本科教务及优秀学生代表参加本次活动。专业介绍讲座采用线上线下相结合方式开展。

党委书记陈大勇代表学院对现场及线上参加宣讲活动的大一学生和家长表示欢迎,并从历史沿革、特色优势、师资力量、学科及专业特色等方面对学院做了整体介绍。他表示,进入大学是一个起点,大类分流选择专业将又是一个新的起点,希望本次专业介绍讲座能给各位同学对学院专业情况和分流选择带来新的了解和帮助。

大类宣讲1_副本.jpg

副院长陈结从人才培养目标、教学模式及培养的创新举措三个方面,详尽展示了学院颇具特色的本科人才培养模式。各系主任、教师代表分别从专业背景、专业特点、发展前景等方面做了认真细致、幽默风趣的专业情况介绍,并结合国家发展战略需求、国际形势、行业需求和自身经历,全方位、深层次地解析了学院各专业的特色和优势。研究生辅导员苏勤勤以数据和实例深入浅出的介绍了学院对本科生“就业”和“升学”两个去向的服务及保障措施,优秀学生代表朱施杰也分享了个人在学院本科及直攻博的学习经历和感想,让在场学生更直接地了解学院人才培养过程及措施。

大类宣讲2_副本.jpg

院长聂百胜从学院有1支专业结构优秀的师资队伍、2个国家级重点学科、3个国家级平台、4个专业(含智能采矿工程和碳储科学与工程)、5大任务(人才培养、科学研究、社会服务、文化传承、国际合作交流)几个方面对本次的专业介绍讲座做了精彩总结,并表示诚挚欢迎2021级工程能源类学生选择资源与安全学院。

大类宣讲3_副本.jpg

讲座结束后,16位教师代表在“名师高徒”活动环节热情、耐心的与学生们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对学生的疑惑、咨询等提供详尽解释和指导性建议。

本次大类分流宣讲互动在学生意犹未尽的询问和赞叹中结束,现场学生纷纷表示,精彩纷呈的专业介绍、“名师高徒”环节的“VIP”解答对资源与安全学院有了全新的认识、深刻的了解,并十分期待下一场国家重点实验室参观活动。在场老师也纷纷表示,希望各位同学不忘梦想、踏实前行,在不久后的大类分流选到自己心仪的专业。

大类宣讲4_副本.jp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