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分工会举办“画扇迎暑”活动

日期 : 2022-07-08
摘要
7月7日下午,虎溪分工会在职工小家(综合楼240室)举办“画扇迎暑”活动,活动由虎溪分工会主席冯梅主持,虎溪管委会、分析测试中心、UC联合学院等分工会各行政单位近50名教职工参加。虎溪管委会综合办副主任唐进为大家讲解了扇面书画的立意与技巧,带领大家以墨竹、花卉写意两个主题进行实际绘画练习。

7月7日下午,虎溪分工会在职工小家(综合楼240室)举办“画扇迎暑”活动,邀请虎溪管委会综合办副主任唐进担任授课教师。活动由虎溪分工会主席冯梅主持,虎溪管委会、分析测试中心、UC联合学院等分工会各行政单位近50名教职工参加。

1_副本.jpg

活动开始前,冯梅首先通报了分工会职工小家创建验收考评情况。分工会自2021年底换届以来,将打造职工小家作为工作重点,开展了一系列创建工作。校工会于6月23日组织对分工会职工小家进行了实地验收考评,验收结果为优秀,并授予“重庆大学先进职工小家”荣誉称号。

2_副本.jpg

在活动现场,唐进以唐寅的《秋风纨扇图》及题诗引入,详细介绍了扇子的造型分类、扇面的材质区别以及扇面书画的立意与技巧,感受扇子从日用品到艺术品其丰富的文化内涵与积淀。最后,他手把手带领大家以墨竹、花卉写意两个主题进行实际绘画练习。

3_副本.jpg

本次活动是虎溪分工会中国画兴趣小组举办的系列活动之一,近年来,已陆续举办荷苑写生、芙蓉花写意等主题活动。虎溪分工会经常性开展职工美育教育,帮助教职工学习美术知识、陶冶高尚情操,从而为文化虎溪建设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