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经’心向党”实践团前往彭水县开展反诈防骗宣讲活动

日期 : 2022-07-25
摘要
2022年7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心向党”实践团前往重庆市彭水县长生镇开展了主题为“增强国家安全维护意识,筑牢反诈防骗安全屏障”的宣讲活动。

2022年7月,重庆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经’心向党”实践团前往重庆市彭水县长生镇开展了主题为“增强国家安全维护意识,筑牢反诈防骗安全屏障”的宣讲活动。

为了更好地宣传防诈骗知识,实践团成员在范贤广场的大屏幕上循环播放了防诈骗指南的短视频,吸引众多居民前来驻足观看。对此,乡村振兴办的许潇月表示,近年来,长生镇大街小巷随处可见防诈骗的海报,去年“0人”被骗的好成绩打破了反诈骗的工作记录。长生镇三合社区的廖书记指出,长生镇“0”记录的好成绩值得赞扬,就在昨天,彭水县其他乡镇出现多人被骗的情况,损失金额高达几十万元。可见,防诈骗知识的普及意义和责任都很重大,但只要平时多学习防诈骗的相关知识,时刻把安全责任意识放心间,就一定能保护好自身财产安全。

WPS图片编辑1.png

实践团成员采用分发国家安全宣传手册配套讲解的形式,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和生动形象的绘画宣传手册,将16种国家安全观的内容娓娓道来,让村民们对国家安全知识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对此,村民王叔叔表示,未来,我们也将会在重视自身安全的同时共同朝着维护国家安全的目标努力前行。实践团成员唐敬月说,国家安全意义重大,我们不仅要把国家安全宣传册发给每一位村民,更要把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灌输到每一位村民心田。

通过此次宣讲活动,实践团成员都真正感受到了“质胜于华,行胜于言”的魅力。“国家安全是安邦定国的重要基石”这句话不能只是纸上谈兵,更是要深入群众去帮助他们学习相关知识和提高安全意识。只有通过实地宣讲进一步增强村民反诈防骗的自我保护意识、提高村民对于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责任意识,我们才能真正构建起“国家安全,社会安定,人民幸福”的和谐美丽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