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金融协会顺利举办金融案例分析大赛分享交流会暨第99届经管论坛

日期 : 2022-10-30
摘要
2022年10月30日晚,重庆大学金融协会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举办了“案例启智,思辨明理”金融案例分析大赛分享交流会暨第99届经管论坛。本次讲座旨在分享大赛经验,倡导学以致用、挖掘学术潜力,为同学们打造一个学术交流的平台。

2022年10月30日晚,重庆大学金融协会以线上会议的方式举办了“案例启智,思辨明理”金融案例分析大赛分享交流会暨第99届经管论坛。本次讲座由重庆大学金融协会、经管学院研会研团委学术部主办,邀请了施雨希、成佳、邹立三位2021级金融专业硕士研究生作为嘉宾来分享大赛经验。

图片1.jpg

施雨希对金融案例分析大赛作了整体的介绍,包括大赛的主办单位、时间线、案例要求等。金融案例分析大赛由全国金融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主办,认可度高,大赛通常于每年5月中旬提交案例,案例内容要求与金融学相关。通过参加比赛,同学们能够很好地提高自己的金融素养。接着她对团队成员的构建、团队分工提出建议,表示每个团队包括指导老师不超过五人,并对以往获奖案例的主题、获奖比例等进行了细致的分析。最后,施雨希给同学们分享了几点参赛心得,指出分工要明确,多向老师、师兄师姐请教,案例结构要具备逻辑性,交稿前要不断优化内容和格式等。

图片2.jpg

成佳主要对案例的写作细节进行了分享,从行文结构、灵感及资料来源、资料梳理分类与运用、小标题优化、案例使用说明的优化五个方面给同学们分享了诸多案例写作技巧。她表示靠谱的队友和老师、前期充足的准备、后期润色和优化以及坚持奋战到最后一刻是大赛取得理想成绩的关键。

图片3.jpg

邹立根据他们组的获奖案例“资本迷局:元宇宙是新风口还是迷局?”来分享案例写作经验,对如何选题、如何立意、如何搭建框架、打磨文章提出建议,强调要多与指导老师沟通交流以免做无用功,多研究获奖案例从中总结经验。她建议要先搭建框架再合理分工,最后汇总衔接,制定DDL以推动团队进度,并表示细节决定成败,文章要细细打磨、不断优化。

图片4.jpg

三位嘉宾分享完毕后,同学们针对大赛内容积极提问,主讲人一一做了详细回答。本次讲座不仅让同学们对金融案例分析大赛有了更全面的了解,学到了在案例写作过程中的诸多技巧,同时也为同学们后续参加比赛提升金融专业素养打下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