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筑行业简历培训会及经验分享会”顺利举办

日期 : 2022-11-13
摘要
2022年11月13日,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卒校企联合部承办的“建筑行业简历培训会及经验分享会”在线上顺利进行。本次活动邀请到gad杭州公司副总任宏、华东院西南区域事业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周娟、招商蛇口重庆站校招负责人张恒、龙湖商业华西一区人力资源总监林微作为主讲嘉宾。

2022年11月13日,由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卒校企联合部承办的“建筑行业简历培训会及经验分享会”于在线上顺利进行。本次活动邀请到gad杭州公司副总任宏、华东院西南区域事业部综合办公室主任周娟、招商蛇口重庆站校招负责人张恒、龙湖商业华西一区人力资源总监林微作为主讲嘉宾。建卒校企联合部组长刘祖康担任活动主持,全校250余名同学参加了本次活动。

分享会上,任宏分析了当下就业市场,提醒各位同学在职业选择时要培养“天梯图”意识。关于建筑类专业学生如何打造理想工作的“敲门砖”,他表示,除了在简历中将毕业院校、成绩单等内容详细陈述,作品集的制作也同样重要。任宏详述到,作品集要通过排版和形式的设计突出重点内容,古建测绘、建构作业等对设计能力呈现作用不大的内容可以适当压缩;在风格上,当下流行的拼贴风由于不容易体现设计水平,因此要在相关作品选择上有所斟酌。他强调了掌握渲染技能的重要性,鼓励同学们加强日常学习和积累。

图片5.jpg

张恒就简历制作经验进行分享。他表示简历成功的关键在于简单、好看、真实和目标明确。他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简历中个人信息、求职意向、工作经验等方面的书写要点,并表示求职意向是简历的核心,在陈述工作和项目经验时一定要做到主题明确、内容完整、善用数字。张恒还提出相应的软技能和兴趣爱好同样可以在面试中加分,为同学们塑造个人简历的特色提出思路。此外,张恒叮嘱同学们在简历的打印和投递上一定要注意细节,切莫眼高手低。

图片6.jpg

林微针对面试技巧进行了讲解。她提出以下建议:在面试前,对企业、应聘岗位进行详细地了解;在面试中,重视自我介绍,介绍内容有逻辑,控制时长,突出个人特点;在答题环节,善用STAR工具,回答扣题,语言精炼,突出“我”的作用,内容真诚;而在提问企业环节一定要提前酝酿,有洞察有思考的问题才可能为面试加分。

图片7.jpg

分享阶段结束后,同学们围绕求职中如何突出亮点、企业和单位会关注求职者的哪些能力和品质等方面提出问题,各位嘉宾对此进行了耐心详细地解答。任宏指出,在面试中面试官会重点关注应聘者的沟通表达能力、性格气质、简历和作品集的含金量等。周娟表示华东院看重面试者对作品集的讲解。林微认为龙湖较为看重学生素质,会在面试中深挖应聘者思考问题的方式、价值观等。张恒强调,跨专业就业的同学需要尽早做准备,对基础知识做深入了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