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市癌症康复会2022年抗癌英雄暨志愿者表彰大会召开

日期 : 2023-03-14
摘要
3月14日,重庆市癌症康复会2022年抗癌英雄暨志愿者表彰大会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国际学术会议厅召开。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维,党委委员、宣传教育部主任程风敏,重庆市癌症康复会会长王燕燕,以及重庆市癌症康复会抗癌英雄、优秀志愿者、部分理事、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3月14日,重庆市癌症康复会2022年抗癌英雄暨志愿者表彰大会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国际学术会议厅召开。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党委副书记张维,党委委员、宣传教育部主任程风敏,重庆市癌症康复会会长王燕燕,以及重庆市癌症康复会抗癌英雄、优秀志愿者、部分理事、会员代表等参加会议。

DSC_0337(1).jpg

表彰大会在重庆市癌症康复会生命如歌艺术团带来的开场舞《一起走》中拉开帷幕。

DSC_0353(1).jpg

张维在致辞时,代表重庆大学附属肿瘤医院向会议的召开,向各位抗癌英雄和获奖的志愿者表示衷心的祝贺。她指出,重庆市癌症康复会抗癌英雄表彰活动已经连续开展24年,累计表彰了3年以上4050名抗癌英雄,最长寿的抗癌英雄超过45年,对癌症康复会员起到很好的鼓舞作用。康复会也积极成立志愿服务分队,结合自身特色开展新老病友互动交流、志愿服务进病房等活动,得到了广大患者的高度认可,也受到了上级部门的充分肯定。

DSC_0375(1).jpg

张维表示,癌症康复作为癌症防治的重要环节,与患者的生存时间和生活质量息息相关。希望癌症康复会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承担更多社会责任,开展志愿者能力培训,树立抗癌典型和榜样,策划“有特色、有温度”的癌症康复活动,让癌症患者之家更加温暖。进一步拓展癌症康复工作的广度和深度,引导更多的癌症患者走上科学康复道路,切实为重庆市肿瘤防治事业添砖加瓦,为健康中国重庆实践行动贡献力量。

DSC_0369(1).jpg

王燕燕作重庆市癌症康复会2022年年度总结。她介绍,2022年,重庆市癌症康复会围绕“务实、求真、开拓、进取”八字方针,完成重庆市癌症康复会第七届理事会换届选举。在世界癌症日、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等节点组织开展12次康复活动,累计参加5000多人次。利用康复教育空中课堂、专家科普讲座进行骨干、新会员、各病种部部长、分会会长分层次培训,开展康复培训共28次,受众达1200人次。发表反映康复会及会员动态文章32篇,获重庆电视台、华龙网等媒体累计报道6次。为乳腺癌会员提供义乳800件并进行穿戴培训。王燕燕当选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第八届委员会常务委员,康复会被中国抗癌协会康复分会授予第五辑《逢生》征文突出奖。

微信图片_20230315093957(1).jpg

重庆市癌症康复会副会长熊俊麟作重庆市癌症康复会2022年志愿服务总结。她介绍,2022年,重庆市癌症康复会志愿服务队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精神,累计参与志愿服务317人次,总时长2759小时。两名会员获评重庆市癌症康复会明星志愿者,23名会员获评优秀志愿者。2023年,志愿服务队还将通过开展志愿者能力培训、舞龙教学等多元化的团建活动,走进病房,走向社会,为公益事业增添一份责任感与使命感。

会上,各分会会长围绕2022年分会工作作亮点展示。

DSC_0400(1).jpg

北碚分会会长刘季力作2022年亮点工作汇报

DSC_0406(1).jpg

大渡口分会副会长左辉钧作2022年亮点工作汇报

DSC_0415(1).jpg

江北分会前会长熊仁萍作2022年亮点工作汇报

DSC_0418(1).jpg

九龙坡分会副会长蒋虹作2022年亮点工作汇报

DSC_0426(1).jpg

南岸分会会长张良娟作2022年亮点工作汇报

DSC_0447(1).jpg

綦江分会会长刘士群作2022年亮点工作汇报

DSC_0456(1).jpg

沙坪坝分会会长廖显梅作2022年亮点工作汇报

DSC_0458(1).jpg

西彭分会副会长谭家萍作2022年亮点工作汇报

DSC_0465(1).jpg

渝中分会会长杨世芳作2022年亮点工作汇报

为了让更多患者看到希望,重拾信心,重庆市癌症康复会每年对各分会涌现出的抗癌英雄和优秀志愿者进行表彰,2022年共表彰抗癌勇士、抗癌明星、抗癌英雄、抗癌老寿星等287人;表彰明星志愿者2人,优秀志愿者18人。

DSC_0483(1).jpg

王胜强、冀晓辉、欧梦雨为重庆市癌症康复会一级抗癌英雄(抗癌20年)颁发表彰证书

DSC_0495(1).jpg

王胜强、冀晓辉为重庆市癌症康复会抗癌老寿星(抗癌30年)颁发表彰证书

DSC_0521(1).jpg

程风敏、赵玉兰为重庆市癌症康复会抗癌特级老寿星(抗癌35年)颁发表彰证书

DSC_0525(1).jpg

张照莉为重庆市癌症康复会抗癌超级老寿星(抗癌40年)颁发表彰证书

DSC_0543(1).jpg

李配富为重庆市癌症康复会抗癌三级至尊老寿星(抗癌45年)颁发表彰证书

DSC_0531(1).jpg

重庆市癌症康复会抗癌老寿星代表徐源萍发言

DSC_0510(1).jpg

重庆市癌症康复会北碚分会第一任会长薛良发言

DSC_0610(1).jpg

欧梦雨为明星志愿者颁发表彰证书

DSC_0597(1).jpg

优秀志愿者代表丁中荣发言

DSC_0629(1).jpg

最后,会议在全体起立高唱《歌唱祖国》中落下帷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