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虎溪校区开展春分主题舍区教育活动

日期 : 2023-03-19
摘要
3月19日,由重庆大学虎溪管委会主办,舍区教育传统文化熏陶项目组承办的以春分为主题的传统文化宣传与体验活动在虎溪校区开展。活动包括民俗佳庆、美学之道、国学风尚、花道之韵,四个板块。

3月19日,由重庆大学虎溪管委会主办,舍区教育传统文化熏陶项目组承办的以春分为主题的传统文化宣传与体验活动在虎溪校区开展。

1.jpg

本次活动分为四个板块,分别为传统民俗佳庆、美学之道、国学风尚、花道之韵,四个板块各设置1-2个活动项目,如画纸鸢、吹春梅、制花扇等,让同学们在活动中了解春分节气的特点和风俗,活动现场还为同学们准备了蛋黄肉松、黑芝麻等不同口味的青团,邀请师生一同品尝春菜的美味。

2.jpg

身着蓝衣的志愿者们穿梭在各个场地为同学们发放活动积分卡,并细心讲解活动背景与积分细则。

随着活动氛围越来越浓,参与的师生也越来越多。在活动过程中,立春蛋、画纸鸢、吹春梅、制花扇、放风筝、写寄语等活动区域都挤满了做游戏和围观加油的同学,欢声笑语不断。活动现场不仅游戏丰富,每个环节还有相应的精美海报,为大家展示各个传统风俗游戏的由来及其蕴含的智慧与美好祝愿,引来师生们久久伫立,细细阅读。师生不仅能体验传统节气的乐趣,还能深入了解传统节气的精神文化内涵。

3.jpg

本次活动向全校师生宣传了春分节气的相关知识,带领大家体验了春分的民俗民风,增强了对传统文化的认同与文化自信,营造了青春向上、活力十足的校园文化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