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主办英文刊Nano Materials Science 2022 Citescore指数再创佳绩

日期 : 2023-06-09
摘要
近日,重庆大学主办的英文刊Nano Materials Science(2022 CiteScore指数达到20.9,比2021年的14.3增长46.2%。

近日,Elsevier正式公布2022 CiteScore,该指标对Scopus数据库收录的同行评审期刊、系列图书、会议论文和行业刊物的影响力进行了最新评估。重庆大学主办的英文刊Nano Materials Science(简称NMS)2022 CiteScore指数达到20.9,比2021年的14.3增长46.2%,位列Scopus数据库3个学科Q1分区且均位于前5.5%,Chemical Engineering:Chemical Engineering (miscellaneous),第3位(3/56),5.4%;Materials Science:Materials Science (miscellaneous),第5位(5/150),3.3%;Engineering:Mechanics of Materials,第10位(10/391),2.6%。

图片1.png

脱2.png

据悉,CiteScore™ 指标计算依据Scopus数据源中的可靠数据,涵盖来自7000多家出版商的28100多本活跃出版物,覆盖333个学科。该指标有助于科研工作者对期刊、丛书、会议论文集和行业杂志等系列出版物进行分析和评估,并已得到全球科研人员、图书馆员、期刊编辑出版人员,以及作者的广泛认可和应用。

NMS由《重庆大学学报(英文版)》于2019年更名而来,香港城市大学吕坚院士任主编,编委会由21个国家的126位知名专家(院士21位)组成。自创刊以来,NMS采用多种举措提升期刊学术质量,面向全球积极拓展高水平稿源,并报道了20余位院士团队的研究成果,其中包括诺贝尔物理学奖得主Konstantin Novoselov教授团队的成果。刊发成果被110个国家和地区、950种SCIE期刊报道,总下载70万余次。NMS注重提升期刊国际显示度、影响力和传播力,以期刊为中心,通过国际论坛(“纳米材料科学论坛”)、国际奖项(“纳米材料科学奖”),三位一体,构建了纳米材料科学系列品牌和平台。期刊获评为“中国最具国际影响力学术期刊”(TOP 5%),被ESCI、EI、Scopus、CSCD核心、CAS、DOAJ、INSPEC等国内外重要数据库收录,受到纳米材料科学领域行业学者的广泛关注、支持和认可。

未来,NMS继续以世界一流科技期刊建设为目标,坚持学术引领,全面推进期刊质量建设,吸引和报道纳米材料科学最新研究成果,抢占全球首发权,构建国际话语权;加强期刊国际推送,推动开放合作,提升国际传播效能,打造世界一流的纳米材料科学交流传播平台,建设一流科技期刊,服务“双一流”建设,服务中国纳米科技高质量发展,服务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为深入实施科教兴国、人才强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贡献更大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