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联合申报成果获特等奖 重庆大学国家级教学成果奖取得新突破

日期 : 2023-07-24
摘要
7月24日,教育部公布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重庆大学以第一完成单位获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教学成果奖6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获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

7月24日,教育部公布2022年国家级教学成果奖获奖项目名单。重庆大学以第一完成单位获高等教育(本科)国家级教学成果奖6项,其中一等奖1项,二等奖5项;获高等教育(研究生)国家级教学成果奖二等奖2项。此外,重庆大学等高校联合申报的“新工科教育”荣获特等奖,重庆大学与兄弟高校、企业合作完成成果获一等奖2项、二等奖8项。获奖数量和获奖等级取得新突破。

QQ图片20230725171354.png

QQ图片20230725171358.png

QQ图片20230725171514.png

QQ图片20230725171510.png

高等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奖是国务院确定的国家级奖励,每四年评选一次,是国家加快建设教育强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重要举措,是对学校人才培养工作和教育教学改革成果的检阅和展示。本次获奖项目,是广大教育工作者坚守三尺讲台、潜心教书育人取得的创新性成果,充分体现了近年来广大教育工作者在立德树人、教书育人、严谨笃学、教学改革方面所取得的进展和成绩。

一直以来,重庆大学坚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全面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主动适应新形势新技术带来的新要求新挑战,不断更新人才培养理念,大胆创新人才培养模式,“五育并举”培养造就更多中国式现代化建设急需的拔尖创新人才。学校着力打造一流本科教育,深入实施《本科教育2029行动计划》,推动成立本科生院,全面开展大类招生大类培养;着力打造卓越研究生教育,持续实施“研究生教育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制定实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333行动计划”,全面提高研究生培养质量。强化科教融合、产教协同育人,以高标准建好国家卓越工程师学院、国家储能技术产教融合创新平台为牵引,持续深化新工科教育改革,着力培养未来产业发展亟需的高素质创新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