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博士研究生丰宇宸荣获第十四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日期 : 2024-02-04
摘要
2024年2月4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公布了《关于表彰第十四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决定》,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生丰宇宸因在科技创新领域的突出表现荣获大学生组第十四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

2024年2月4日,重庆市人民政府公布了《关于表彰第十四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的决定》。重庆大学自动化学院博士研究生丰宇宸因在科技创新领域的突出表现荣获大学生组第十四届重庆市青少年科技创新市长奖。此奖项在全市范围内遴选,大学生组仅10名获奖人员,旨在鼓励全市大学生积极参加科技创新实践活动,培育壮大青少年科技人才队伍,营造崇尚科学、鼓励创新、尊重知识、尊重人才的浓厚氛围。

丰宇宸,中共党员,现为自动化学院2020级控制科学与控制工程专业博士生,曾获得重庆市三好学生,重庆市创新能力提升先进个人,重庆大学首届学生年度人物,重庆大学学生标兵等荣誉称号;荣获博士研究生国家奖学金各类奖项四十余项,授权个人专利七项,发表高水平论文三篇。主持国家级项目一项(已结题),省部级科研项目一项,参与项目累计科研经费超3000万元。

他跟随导师聚焦大国重器国产化的痛点难点,在石油钻采、风力发电、航空航天和未来军事装备等领域创造性的提出了针对各类需求的无线解决方案。在研究工作中他了解到我国深海钻探设备中的传输技术长期受到国外公司制约,于是带领团队经过上千个日夜的艰苦奋斗,研发共享通道无线能量与信息同步传输技术,助力我国深海钻探设备实现全国产化突破。获包括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全国金奖在内的国家级奖励8项,省部级奖励二十余项。研究成果受到中国工程院院士邱志明、王耀南高度评价,并作为国产装备自立自强的典型代表受到时任国务院副总理孙春兰同志的检阅。个人事迹受到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中国青年报、中国教育报、江西卫视等多家主流媒体报道,先后获中央军科委奖励两次。在中央军科委主办的第三届“源创杯”颠覆性技术创新创业大赛中,他所负责的项目作为全国仅有的四个学生负责项目之一入围全国总决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