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12
18
2017年12月18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张宁、规划发展部副主任袁君应邀来我校指导工作并为我校师生做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解读和项目宣讲。
12
18
12月18日,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启动暨首批入驻项目签约活动在九龙坡区举行,现场签约入驻6个项目,涵盖建筑工程、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能源、人工智能、生态环保与智能制造六大领域,均是所属领域内技术领先、市场巨大、产业化可能性高的优质潜力股。
12
17
2017年12月17日上午9:00,2018年西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筹备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1408顺利举行。参加本次筹备会的有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文理学院、云南大学、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和竞赛负责老师。
12
17
2017年12月17日星期日下午一时三十分,重庆大学建管学院第九届SRTP及第十一届国创中期答辩于重庆大学B区工程管理楼第一研讨室和第三研讨室顺利举行。本次答辩的评委团由重庆大学教授徐波、顾湘、曾德珩、廖奇云、单雪芹以及陈正辉组成。
12
17
12月16日至17日,中国大学智库论坛2017年年会在上海复旦大学举行。来自教育部、上海市的相关负责人和来自党校、高校、科研院所、民间智库的专家学者300余人参加论坛。我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龙勇教授、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王林教授、法学院宋宗宇教授、人文学部曹跃群教授受邀参加会议。
12
17
重庆市首届巴渝健康高峰论坛于2017年12月15-17日在重庆举行,会议由由重庆市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学会主办,重庆大学、陆军军医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单位共同承办。重庆市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学会副理事长生物工程学院郭兴明教授、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侯文生教授、蔡开勇教授,陈琳研究员、罗小刚副教授等我院
12
1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更多同学投身创新创业,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同时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12月17日下午2:30,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创新创业论坛系列活动之求职分享主题交流活动“建院职场好声音”在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举行。
12
17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学生集体主义教育,利用易班网络班级培育英才的阵地优势,加快新生班级建设、增进班级凝聚力,展示重大新生班集体风采,12月17日下午,由校易班发展中心主办,校易班学生工作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和“超级e班”易班文化工作室承办的第三届“重
12
17
12月17日晚,新闻学院2018迎新晚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副院长张瑾、院长助理欧阳照、郭小安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迎新晚会。
12
16
2017年12月16日傍晚,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团支部在软件学院楼报告厅开展了2017届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团日活动,旨在通过答题方式贯彻十九大的知识和精神。团员们在活动中活跃答题,积极回应团组织的号召,在团委组织部的带领下顺利地完成了新生们最后一次团日活动。
12
16
2017年12月16日,软件学院特别邀请中科院信息工程研究所研究员孙利民教授以及IBM Research-Almaden研究所研究员钱坤博士,在软件学院学术报告厅分别为学院师生作了题为“对工控系统安全的思考与实践”和“利用主动学习解决大规模实体解析”的专题学术报告。
12
16
2017年12月16日下午两点整,重庆大学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一年一度的启明星分享会在综合楼DZ122举办。会议邀请了几位毕业后方向不同的优秀学生代表来对现代大学生在校阶段如何规划自己的生活、对自身前景发展如何思考、以及在未来专业方向和基础知识之间的权衡问题作出解答。
12
16
2017年12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2017年新当选院士学科及团队建设交流座谈会在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常务副校长杨丹出席。座谈会由王时龙副校长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两位新入选院士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12
16
2017年12月16日,在学院办学80周年、建院65周年之际,动力工程学院举办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和办学80周年暨建院65周年文艺晚会。19所高校的能动院系的院长和系主任,来自全国各地的返校校友,学校相关部处和部分兄弟学院负责人、学院退休教师、师生及业内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
12
16
2017年12月16日上午8点30,第十一届全国法律文化博士论坛在我校法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黄锡生教授,中国法律史学会会长吴玉章教授,中国法律史学会执行会长张中秋教授、赵晓耕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沈厚铎教授,重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本存教授、张晓蓓教授、陈锐教授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12
16
2017年12月16日17时,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化工01班、化工02班于虎溪校区综合楼DZ221教室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联合团日活动。
12
16
2017年12月16日,“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顺利举行。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云怀教授、数统学院刘朝林副教授等受邀出席。本次大赛中,我校共选拔出43支队伍、129名研究生代表学校参赛并喜获佳绩。
12
16
2017年12月15日,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调查报告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正式公布了全国第二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结果并举行了颁证仪式。重庆大学顺利通过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国际学院江燕副院长代表我校领取了认证证书。
12
15
2017年12月14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倩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开展了以“开启新时代,迈向新目标”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宣讲会。宣讲会由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老师主持,建筑城规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12
15
2017年12月14日,计算机学院16、17级的心理委员以及院心协成员在这寒冷的冬日来到DZ223教室,共同聆听了计算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师——古曦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暖心的心理委员培训,了解并学习了众多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