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全面启动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12
16
2017年12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2017年新当选院士学科及团队建设交流座谈会在一大楼213会议室召开,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常务副校长杨丹出席。座谈会由王时龙副校长主持。学校相关职能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两位新入选院士团队成员参加了会议。
12
16
2017年12月16日,在学院办学80周年、建院65周年之际,动力工程学院举办了能源与动力工程学科发展与人才培养研讨会和办学80周年暨建院65周年文艺晚会。19所高校的能动院系的院长和系主任,来自全国各地的返校校友,学校相关部处和部分兄弟学院负责人、学院退休教师、师生及业内企业代表等出席活动。
12
16
2017年12月16日上午8点30,第十一届全国法律文化博士论坛在我校法学院二楼学术报告厅隆重开幕。重庆大学法学院院长黄锡生教授,中国法律史学会会长吴玉章教授,中国法律史学会执行会长张中秋教授、赵晓耕教授,中国政法大学沈厚铎教授,重庆大学法学院副院长王本存教授、张晓蓓教授、陈锐教授出席了本次开幕式。
12
16
2017年12月16日17时,重庆大学化学化工学院2016级化工01班、化工02班于虎溪校区综合楼DZ221教室举行了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联合团日活动。
12
16
2017年12月16日,“华为杯”第十四届中国研究生数学建模竞赛颁奖大会在西安交通大学顺利举行。重庆大学研究生院副院长张云怀教授、数统学院刘朝林副教授等受邀出席。本次大赛中,我校共选拔出43支队伍、129名研究生代表学校参赛并喜获佳绩。
12
16
2017年12月15日,中国高等教育国际化发展调查报告暨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工作会在北京召开。会议正式公布了全国第二批来华留学质量认证结果并举行了颁证仪式。重庆大学顺利通过来华留学质量认证,国际学院江燕副院长代表我校领取了认证证书。
12
15
2017年12月14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理论宣讲团成员、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刘倩在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开展了以“开启新时代,迈向新目标”为主题的十九大精神解读宣讲会。宣讲会由建筑城规学院党委副书记陈兰老师主持,建筑城规学院全体学生党员、入党积极分子参加学习。
12
15
2017年12月14日,计算机学院16、17级的心理委员以及院心协成员在这寒冷的冬日来到DZ223教室,共同聆听了计算机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咨询师——古曦老师为大家带来了一堂暖心的心理委员培训,了解并学习了众多心理健康方面的知识。
12
15
荀子云:“人无礼则不生,事无礼则不成,国无礼则不宁。”礼仪文化蕴藏着积淀深厚的文化内涵。强化服务意识,提升服务标准,为师生提供优质服务,是后勤管理处为了改进服务、树立良好形象的重要举措。12月14日,会议中心特邀中国金钥匙培训师罗丹在A区五教102室举办了公共礼仪专项培训。
12
15
12月6日--15日,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等校党委常委作为督查调研组组长,带领由党办、组织部、宣传部、统战部、纪委办、保卫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和校工会等单位人员组成的12个督查调研小组,采取听取汇报、调研座谈、意见交流等方式,完成了对全校42个二级党组织党建工作的现场督查调研。
12
15
2017年12月15日,校党委书记周旬、校长周绪红带队赴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访问,并与中国机械工业集团有限公司集团董事长任洪斌、总经理徐建等,就如何深化双方合作,服务国家重大需求和经济社会发展进行了深入交谈。
12
15
2017年12月13至1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苏州举行。重庆大学生物工程学院有6支队伍参加本次比赛。斩获一等奖两项,二等奖两项,三等奖两项。
12
15
2017月12月15日晚六点,软件学院学生会组织全体表演人员就迎新晚会的节目进行了第三次审核。软件学院团委学生会现任主席团成员张轩诚、万志斌、刘大伟和石莹及上一届主席团成员出席三审,共同评审节目。当晚同学们都状态极佳,为即将到来的迎新晚会全力冲刺。
12
15
2017年12月13日至15日,由教育部高等学校生物医学工程类专业教学指导委员会主办的“第三届全国大学生生物医学工程创新设计竞赛”决赛在苏州举行。来自国内外59所高校的207个队伍参赛,参赛作品涵盖传感技术、仪器仪表、物联网、图像处理技术等多个学科方向。
12
15
2017年12月15日周四,由重庆大学建管学院2016级工程造价一班、工程造价二班和2017级工程造价一班、工程造价二班团支部联合开展的团日活动顺利进行。此次团日活动以“牢记初心,不忘使命”为主题,通过集体性的素质拓展活动,组织支部成员对十九大进行更深入的学习。
12
15
2017年12月15日上午,由重庆工商大学副校长何勇平教授为组长、重庆市社科联规划评奖办唐旺虎主任、西南大学张学敏教授、重庆师范大学申仁洪教授、重庆工商大学科研处夏宇同志组成的重庆市教委专家组对我校第二批重庆市人文社会科学重点研究基地进行实地检查。
12
15
2017年12月15日下午,学校党委常委、副校长刘汉龙带领由党办、组织部、纪委、宣传部、统战部、保卫部、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等组成的学校党建督查考核小组到城市建设与环境工程学院,对学院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现场督查指导。
12
15
12月15日,“重庆大学-京东阅读战略合作会议”在重庆大学图书馆逸夫楼“重庆大学文库”召开。国内知名的电子图书服务商——京东阅读与重庆大学达成战略合作,这也是京东阅读首次正式宣布与高校图书馆合作,两者的强强合作将为高校读者带来全新的电子图书阅读体验。
12
15
2017年12月14-15日,重庆市科学技术协会第五次代表大会在重庆市市委礼堂隆重召开。五届一次全会选举产生了新一届重庆市科协领导班子,重庆大学国家镁合金工程技术研究中心主任、重庆市科学技术研究院院长潘复生院士当选新一届重庆市科协主席。
12
14
2017年12月13日下午14:30,重庆市高校“新一代图书馆系统”研讨会在重庆大学理工图书馆逸夫楼多功能厅顺利召开。
推荐新闻
  • 4月23日上午,重庆大学举办2024年“国际中文日”“世界读书日”暨“语”你相“渝”系列文化活动。活动在A区声音图书馆及竹林落幕,由外国语学院与图书馆联合主办,得到留学生事务管理中心的大力支持。五大板块活动精彩纷呈,为师生呈现了一场文化盛宴。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