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12
03
2017年12月3日,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系列活动之“院士学术报告会”在重庆大学6-117学术报告厅举行。本次会议由重庆大学工程学部主办,电气工程学院、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承办。
12
03
摘要:为加强大学生对创业的认知,提高学生的创业创新能力。城环学院于12月3日举办校友论坛。城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微副教授主持会议,谭铭卓校友、建环系主任陈金华教授出席会议,并取得圆满成功。
12
03
12月3日晚,重庆大学城环学院2017年“情系江汉,揽梦城环”主题迎新晚会在虎溪校区兰园小剧场隆重举行。
12
03
​12月3日,由中国扶贫基金会主办,重庆大学励行志愿者协会承办的2017年“善行100·爱心包裹”活动圆满落下帷幕。本次活动从10月28到12月3日持续开展六周,共计524名志愿者参与,总服务时长5462小时,最终募得善款45100元。此次活动在三峡广场、磁器口、解放碑、观音桥等四个地点开展。
12
02
2017年11月29日上午,重庆大学法学院黄锡生院长应彭水苗族土家族自治县人民法院秦长春院长的邀请,在彭水县人民法院为全院干警做主题为“生态文明建设与法治”的十九大精神辅导报告
12
02
2017年12月2日晚上七点整,由重庆大学建管学院团委学生会主办的“DROP JUMP CLAP”迎新晚会在虎溪小剧场顺利举行。出席本次晚会的主要嘉宾有建管学院党委副书记葛毛毛、团委书记兼17级辅导员王涛、14级辅导员徐飞波、15级辅导员李志杨、16级辅导员陈萌以及建管学院主席团成员。
12
02
2017年12月2日下午3点,在重庆大学B区建筑图书馆成功举办了 “无字书屋”系列讲座:东南西北 ∙ 中——林间巨兽的诗与远方。本次讲座邀请重庆大学建筑城规学院博士研究生王华同学为主讲人,以远方为线索,以诗歌为主题,跟随他开启一场认知心灵的旅程。
12
02
2017年12月02日晚上7点半,由重庆大学党委研究生工作部、重庆大学研究生院主办,重庆大学研究生会承办,建管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城环学院团委研究生会、建筑城规学院团委研究生会三院联合协办的“创新创业沙龙交流活动”在建筑馆二楼5225教室圆满举行。
12
02
12月2日,两岸传媒新发展论坛在台湾世新大学举行。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教授应邀出席,并做主题演讲。针对网络与新媒体迅猛发展的态势,董院长就网络与新媒体人才培养阐述了自己的观点。
12
02
2017年12月2日星期六上午九点半,重庆大学建管学院2017级“新生杯”篮球赛工三队与财管队的冠军赛在虎溪校区梅园篮球场顺利展开。在进行了将近一个月的小组赛后,从小组赛和半决赛脱颖而出的工三队和财管队晋级了此次冠军赛。建管学院团委书记兼17级辅导员王涛老师也前来观看了此次比赛。
12
02
2017年12月2日,输配电装备及系统安全与新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2017年学术委员会会议在重庆大学召开。
12
02
12月2日晚,2017年“中国镇江西津渡国际纪录片盛典”在文化名城镇江落下帷幕。我院2015级研究生于文超和吕晓月创作的纪录片《何去何从》喜获玉山最佳中纪录片奖,2014级本科方锦涛同学的《感动重庆-龙盘教师》获短纪录片入围奖。
12
02
12月1日,周绪红校长组织召开学科发展调研座谈会,听取矿业工程、环境科学与工程、土木工程等学科建设及调整的意见建议。中国工程院院士鲜学福,常务副校长杨丹,副校长刘汉龙、王时龙、廖瑞金参加了座谈会。
12
01
经过法学院教职工一年的奋战和努力,在2017年底到来之际,法学院在科研项目申报上收货丰硕成果,9名老师成功斩获2017年中国法学会和司法部项目。
12
01
2017年12月1日上午,为了提升学院青年教师教学能力和水平,强化教学基本功,同时选拔青年教师参加学校第六届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生命科学学院在学院101会议室组织举办了青年教师教学基本功比赛。学院共推荐了4位青年教师参加了比赛,学院党政领导和资深教师共7人担任比赛评委。
12
01
2017年12月1日上午,海南省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郑红一行8人来到重庆大学,围绕“海南省高校科协筹建”开展专题调研。重庆大学副校长刘汉龙,重庆市科协党组成员、副主席周雄,以及重庆交通大学、重庆医科大学、重庆大学科协工作代表出席会议,并分享了高校科协工作特色品牌建设思路与方法。
12
01
2017年11月30日和12月1日,重庆市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重庆大学宣讲会先后在重庆大学A区和虎溪校区举行,重庆市党的十九大精神进校园宣讲队成员、重庆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宗益为在校学生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宣讲会由重庆大学党委副书记王旭主持,两场累计800余学生代表参加学习。
12
01
号称“天下第一考”的司法考试是每个法律人都要接受的挑战。科目繁多、题目复杂、战线长久都使得该考试极具难度。为帮助备考的同学及时解决问题、更好调整方案,2017年12月1日晚上七点,于法学院学院楼104会议室,法学院举办了一场精彩的司考经验谈活动。
12
01
2017年12月1日上午,为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党委组织部支部在行政楼420会议室开展“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专题组织生活会,全体支部党员参加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杨守鸿主持。
12
01
2017年12月1日晚7点,经管学院在重庆大学A区经管学院楼105开展了以创动未来、智汇今业为主题的创业分享交流会。会议特邀2016级经管学院研究生李虹霖及2017级研究生林培思为主讲人,经管学院研工办主任林鉴军及重庆大学2016级、2017级研究生参与了此次分享会。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