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建筑城规学院举办青少年暑期科学营系列体验活动

日期 : 2019-07-18
摘要
为了向高中生同学展示学院特色与风采,对专业类知识做简要普及和介绍,并让同学们参与到互动体验活动中,由建筑城规学院发起的青少年暑期科学营系列体验活动,2019年7月17日至2019年7月18日在重庆大学B区建筑城规学院举办。

为了向高中生同学展示学院特色与风采,对专业类知识做简要普及和介绍,并让同学们参与到互动体验活动中,由建筑城规学院发起的青少年暑期科学营系列体验活动,2019年7月17日至2019年7月18日在重庆大学B区建筑城规学院举办。

活动分为两天,17日上午为校园参观和科普课堂,下午为沙盘制作。18日上午为吸管搭建,下午为3D打印笔体验。

00中庭合照.jpg

01参观环节.jpg

7月17日上午8点半营员们在建筑城规学院集合,在简短的学院宣讲后,营员们被分为五组,每组由两位助教带队,开始了第一项体验活动——参观学院。在助教的讲解下,营员们对学院的配套设施及展示模型进行了参观。在参观学院图书馆时,助教们还为营员们准备了特色建筑、城规、园林书籍进行讲解。随后营员们参加了“城市魅力、感知城市”和“建筑与景观”的生动科普课堂。

01参观声学实验室.jpg

02冯棣老师讲座.jpg

下午2点半到5点半,营员们以组为单位进行景观和规划的小型沙盘搭建活动。在进行设计说明的阶段,营员们毫不怯场,落落大方又不失风趣幽默,都将自己比拟为地产开发商,卖力地“推销”作品。营员们在体验中了解和学习了宏观层面的规划学知识,同时也了解了景园专业的特点。

03小区模型搭建.jpg

7月18日,上午8点半,营员们早早迫不及待的来到教室,于是早上的体验活动迅速开始,早上的活动分为两个部分,第一部分是吸管搭建,每个小组组员们头脑风暴确定主题,合作搭建一座构筑物。早上十点吸管搭建就全部完成了,小组成员上台介绍自己脑洞大开的作品,描述他们的奇思幻想,引得众人拍手叫绝,现场氛围十分火热。营员们在搭建体验中,感受到了建筑的结构和对材料特性的把握,在助教的讲解下了解了空间的概念。

05吸管评选.jpg

紧接着营员们开始进行第二部分,所有营员共同完成一套城市规划设计的沙盘模型,此项活动非常考验营员的空间想象能力和细节处理速度,营员们一开始都连连叫难,在助教的帮助下都逐渐掌握了技巧,在午休过后,又用了半小时共同完成了最后的沙盘制作。

三点钟,压轴好戏3D打印笔上场,助教进行了简单的讲解之后,营员们纷纷开始了专注的创作。有人打印出一把宝剑,有人建造了一座高塔,还有人创作了一条扬着帆的海盗船。

07三D打印笔.jpg

在3D打印笔体验环节,时间过得飞快,五点半就不得不停下了手中的创作。助教们进行了整理和清洁后,就开始了最后的颁奖环节,每一位营员都因为自己的独特和努力而获得了应有的奖状和礼品。

09最终评奖.jpg

最后所有的助教和营员们在建筑城规学院门口合影留念,营员们不舍离去,在门口与助教表达感谢之情,甚至留下了联系方式,希望可以日后多交流。为期两天的青少年暑期科学营系列体验活动在营员们不舍的挥手中落下帷幕。

08大台阶合照.jpg

摄影:方子晨 袁文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