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重庆大学开展党建“双创”工作中期评估准备及推进会

日期 : 2019-07-18
摘要
2019年7月18日上午,学校党建“双创”工作中期评估准备及推进会在一教20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周旬听取了学校的全国党建“示范高校”“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推进及自评情况,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冯业栋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李学静主持会议。

2019年7月18日上午,学校党建“双创”工作中期评估准备及推进会在一教205会议室举行。校党委书记周旬听取了学校的全国党建“示范高校”“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工作室推进及自评情况,校党委常委、党办主任冯业栋出席会议。校党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李学静主持会议。

会议照片.jpg

会上,李学静介绍了学校党委入选“全国党建示范高校”创建单位后近一年的工作情况。指出学校党委通过提早谋划、细化安排、狠抓落实、塑造品牌、加强推广,稳步推进了“示范高校”建设,严格按照“把方向、管大局、做决策、保落实、抓班子、带队伍”的职责要求,推动了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学校贯彻执行。党办、宣传部(教工部)、统战部、纪委办、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人事处、马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围绕“全国党建示范高校”创建的具体任务要求,结合本单位工作实际,交流了下一步工作创新、形成亮点品牌的思路打算。

机械学院党委副书记樊玮介绍了“全国党建标杆院系”的建设情况,学院党委下一步将围绕提升支部书记的胜任力、提升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有效性、构建“双带头人”教师党支部书记培育机制、深化“炬心”学生党建工程等内容形成工作品牌。

电气学院高电压与绝缘技术系教工支部委员张志劲介绍了“全国党建样板支部”的建设情况,支部下一步将继续完善网上党建工作平台功能,推进立德树人体验馆、雪峰山学习基地建设,在加强党员理想信念教育,推动一流学科建设等方面凝心聚力,发挥党委核心作用。

环境学院环境本科一支部书记赵楠介绍了“全国党建样板支部”建设情况,基于当前的工作进展,下阶段支部建设将重点围绕三个方面出成效。坚持对标“七个有力”,完善工作制度和工作机制;对标“六有”青年,全面推进组织育人;结合“E颗红心”信仰教育新媒体平台建设,加大宣传交流力度,扩大支部辐射效应。

机械学院工业工程系支部委员尹小庆介绍了“双带头人”工作室建设情况,支部第二个创建阶段将成立学术创新服务平台,帮助教师积极融入机械学院先进制造“双一流”学科建设;继续扩大立德树人读书会活动影响,加深师生对立德树人的认识理解,创新思想政治工作的方式方法。

周旬听取汇报和发言后,对学校的全国党建“示范高校”“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和“双带头人”工作室等创建单位的工作情况和阶段性成果表示了肯定,并对进一步推进党建“双创”工作各项任务落实提出了三点具体要求。一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定师生理想信念,把推进建设计划的各项任务落实融入党建和思想政治工作日常,贯穿到党的建设各领域、全方面、全过程;二是要不断完善学校党委、二级党组织、党支部、党员“四位一体”的组织工作体系,普遍抓好学院党委“五个到位”、基层党支部“七个有力”建设,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确保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始终做到有效全覆盖。三是坚持以点带面,强化成果示范推广,要通过组织经验交流会、现场观摩会等方式,积极推广标杆学院、样板支部、“双带头人”工作室的先进工作经验,带动全校各级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提高,为加快推进学校“双一流”建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提供坚实的保障。

党办、校办、组织部、宣传部(教工部)、统战部、纪委办、学工部、研工部、校团委、人事处、马院、机械学院、电气学院、环境学院等单位相关负责人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