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大学| 主页焦点| 主页推荐| 网站地图| 使用帮助 RSS 我要投稿

综合新闻

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综合新闻

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捐赠支持学校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综合新闻

学校承办的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正式启动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

交流合作

学校参加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

4月12日,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德育委员会在四川大学举办西南片区研究生培养单位工作交流研讨会议。重庆大学党委学生工作部部长陈东、副部长林鉴军、研究生思想政治教育与管理办公室主任冯佳文一行参加此次研讨会。

12
19
2017年12月19日星期二下午三时五十分,建管学院2017级工程造价二班第一次团支部生活会于重庆大学虎溪校区顺利举行。本次生活会由该班团支书李少杰担任主持人,以“践行新思想,拥抱新时代”为主题,共分为两个阶段,分别为PPT讲解和趣味游戏,旨在让同学们了解新时代发展,在大学生活里互帮互助,携手向前。
12
19
2017年12月19日晚上七点整,由新东方优秀讲师刘洋主讲的留学咨询讲座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第一教学楼D1131顺利举行。本次讲座旨在解答同学们关于出国留学的疑惑,分享留学必要的前期准备。
12
19
2017年12月19日下午,航空航天学院新闻中心于理科楼103召开了2017年工作总结会。会议总结了2017年来学院新闻中心各部门的工作成果和工作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并对2018年的工作做出了初步计划及任务分配。学院党委副书记程乐及新闻中心各个部门负责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12
19
2017年12月19日下午3点,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田村幸雄院士在土木学院党委书记华建民教授、学院副院长谢强教授、学院校友办公室马卫东老师以及学办主任舒泽民老师和学院团委书记刘丽娟老师、青年教师的陪同下,到虎溪校区走访参观土木学院学生宿舍,并和同学们进行了交流座谈。
12
19
2017年12月19日上午10点,重庆日报、新华网等十余家媒体在建工馆第一学术报告厅采访了我院田村幸雄院士,土木工程学院院长杨庆山教授主持。
12
19
12月19日下午,“2017企鹅新媒体学院年度盛典暨重庆新媒体峰会”在重庆解放碑威斯汀酒店举行。峰会上,腾讯大渝网与重庆大学新闻学院合作举办的重庆企鹅新媒体学院宣告成立。重庆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刘晓年,重庆大学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教授,腾讯大渝网总编辑张采兵及相关负责人出席成立仪式。
12
19
重庆大学机械工程学院党委书记王勇勤教授在虎溪第一教学楼118教室为机械工程学院师生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
12
18
2017年12月18日,产业大数据及人工智能研讨会暨重庆大学安德研发中心揭牌仪式在重庆大学软件学院学术报告厅举行。东莞科技局副局长肖铮勇、安德研发中心董事长董超、安德研发中心部分核心成员、软件学院院长熊庆宇、副院长文俊浩、软件学院党委副书记韦迎春出席了会议,软件学院部分老师和学生参加了会议。
12
18
2017年12月18日上午,重庆大学聘任澳大利亚La Trobe University土木工程系主任Hossam Abuel Naga副教授为土木工程学院兼职教授。聘任仪式在重庆大学土木工程学院建工馆3楼学术报告厅举行。
12
18
2017年12月18日中午,城环学院党委副书记高微教授邀请财务办公室好梦冰老师为学生工作办公室介绍学校财务报账的业务培训。
12
18
重庆大学的银杏树是很有些名气的,每年都吸引了不少参观者,今年12月重庆大学建管学院17级辅导员王涛老师举行了一次班级银杏树下拍照活动,各班踊跃参加,使得今年入冬之际的重大格外热闹。
12
18
2017年12月18日,国家留学基金管理委员会秘书处副秘书长张宁、规划发展部副主任袁君应邀来我校指导工作并为我校师生做2018年国家公派出国留学政策解读和项目宣讲。
12
18
12月18日,重庆大学产业技术研究院启动暨首批入驻项目签约活动在九龙坡区举行,现场签约入驻6个项目,涵盖建筑工程、新一代信息技术、智慧能源、人工智能、生态环保与智能制造六大领域,均是所属领域内技术领先、市场巨大、产业化可能性高的优质潜力股。
12
17
2017年12月17日上午9:00,2018年西南地区大学生光电设计竞赛筹备会在重庆大学A区主教1408顺利举行。参加本次筹备会的有重庆大学、重庆邮电大学、重庆师范大学、重庆理工大学、重庆文理学院、云南大学、贵州大学、贵州师范学院、贵州工程应用技术学院相关领导和竞赛负责老师。
12
17
2017年12月17日星期日下午一时三十分,重庆大学建管学院第九届SRTP及第十一届国创中期答辩于重庆大学B区工程管理楼第一研讨室和第三研讨室顺利举行。本次答辩的评委团由重庆大学教授徐波、顾湘、曾德珩、廖奇云、单雪芹以及陈正辉组成。
12
17
12月16日至17日,中国大学智库论坛2017年年会在上海复旦大学举行。来自教育部、上海市的相关负责人和来自党校、高校、科研院所、民间智库的专家学者300余人参加论坛。我校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龙勇教授、建设管理与房地产学院王林教授、法学院宋宗宇教授、人文学部曹跃群教授受邀参加会议。
12
17
重庆市首届巴渝健康高峰论坛于2017年12月15-17日在重庆举行,会议由由重庆市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学会主办,重庆大学、陆军军医大学、重庆医科大学等单位共同承办。重庆市健康促进与健康教育学会副理事长生物工程学院郭兴明教授、生物工程学院副院长侯文生教授、蔡开勇教授,陈琳研究员、罗小刚副教授等我院
12
17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鼓励更多同学投身创新创业,在创新创业中增长智慧才干,同时响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搭建创新创业交流平台。12月17日下午2:30,重庆大学第二届研究生创新创业论坛系列活动之求职分享主题交流活动“建院职场好声音”在建筑城规学院建卒厅举行。
12
17
深入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加强对学生集体主义教育,利用易班网络班级培育英才的阵地优势,加快新生班级建设、增进班级凝聚力,展示重大新生班集体风采,12月17日下午,由校易班发展中心主办,校易班学生工作站、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易班学生工作站和“超级e班”易班文化工作室承办的第三届“重
12
17
12月17日晚,新闻学院2018迎新晚会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一食堂四楼多功能厅举行。新闻学院院长董天策、副院长张瑾、院长助理欧阳照、郭小安以及部分教师代表参加迎新晚会。
推荐新闻
  • 为扎实推进第五轮校内巡视工作,不断提高巡视工作质效,4月10日-12日,学校党委开展第五轮校内巡视干部业务培训,巡视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陶举虎作专题讲座,全体巡视组成员和党委巡视办人员参加了培训,会议由党委巡视办主任何栎主持。
  • 4月16日下午,重庆大学党纪学习教育工作部署会暨二级党组织书记例会扩大会议在主教504会议室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传达学习中央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教育部党组会议、重庆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研究部署学校党纪学习教育工作。
  • 4月13日,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闭幕式在重庆大学虎溪校区田径场举行。闭幕式上,举行了重庆大学“小鸟爱心基金”奖颁奖仪式。
  • 4月12日上午,重庆大学2024年春季田径运动会暨体育文化节在虎溪校区田径场开幕。4月12日下午以及4月13日全天,各项比赛在虎溪校区田径场、体育馆内有序举行。
  • 4月12日,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启动大会(2024)暨“创新人才培养模式,服务发展新质生产力”论坛在武汉理工大学召开,重庆大学校长助理李英民代表重庆大学接旗承办第十届中国研究生智慧城市技术与创意设计大赛,并获2023年度中国研究生创新实践系列大赛重要贡献单位表彰。